服役期間在台北石牌附近某營區度過,每次出勤的時候,都可以透過車窗玻璃,在上橋前看到這隻黏在牆壁上的大螃蟹。這種誇張的招牌手法,在日本關西的徒步商圈蠻常見的,看著這螃蟹,又令人(在被「禁足」的那一年)想起日本,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來朝聖看看。

近拍這個螃蟹,碩大肥美,好希望是真的啊啊啊!(口水

進入店門,看到武士塑像與製冰機。製冰機上有個「角」,日文片假名是英語“Highball”的音譯。

店內用餐空間,木桌與烤肉爐,並用薄簾子將桌與桌之間隔開。

櫃台與小走廊的樣子,走過走廊之後是包廂,今天人多,因此大夥兒就包廂裡聚。

有名的清酒「獺祭」,不過這次沒有喝酒。

再拍一次用餐區。

接著是包廂區,需脫鞋才能踏入,有一級小階梯。木格紋的窗子讓包廂與外界隔絕,感覺不到餐廳裡其他桌食客的互動。

包廂。原來剛才踩的那一級階梯,是為了在桌子底下有一個容納雙腿的空間。有軟墊可坐,此外裝潢上面與一般用餐區無異。

最後最裡面的用餐區,還有鯉魚旗、燈籠與和服娃娃裝飾。

菜單,接著來看看菜單啦!這個是現場拍的菜單,不過為了求易讀性,還是看看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的菜單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酒類菜單,沙瓦、角High,乃至於紅酒全部都有。角High,全名 Highball 指的是「威士忌蘇打」,但事實上所有「酒+蘇打水」的飲料都可以統稱為 Highball。冰涼且調製方式簡單,酒精味也不會過嗆,容易入喉,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調酒選項之一。

這是我們點的雙人燒肉套餐,極上豬與頂級牛各一份。

一心堂不提供熱茶,而配菜配話題的飲料則是熱湯,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有個淡淡的柴魚味道。那天有點微涼,喝熱的剛剛好。

和風沙拉 $150 (套餐內)

我們一共點了兩份雙人套餐,再加其他的單點。首先是雙人套餐裡附的和風沙拉。

涼拌豆腐 $60 (套餐內)

蔥花、柴魚、日式醬油,經典樸實的日式味道。

前菜上完後,開始給木炭、點火。

頂級牛拼盤 (套餐內)

這是雙人套餐的份量。同行的師長說,比起印象中少了不少。拼盤裡一共有牛舌、牛五花、牛菲力與當日的精選菜色,應是用芝麻與醬油稍稍醃過。油花的分佈均勻,帶點胡椒的蒜片很棒。

另一個角度拍攝。

極上豬拼盤 (套餐內)

這一樣是雙人套餐的份量,要是期待大口吃肉的食客,可能稍嫌不足>< 裡面有豬舌、松阪豬、豬里肌、豬梅花與去骨雞腿肉。跟頂級牛的拼盤一樣有稍微處理過,頗有日式風味。

包肉生菜 (套餐內)

除了生菜本身,有泡菜與煎過的蒜片來搭,非常之好~~

牛肉入烤爐接受炭烤的樣子,油花蠻漂亮的,經過燒烤以後也呈現亮麗的肉色。

非酒精飲料任選 (套餐內)

因為是非酒精,所以剛剛的沙瓦、角、紅酒除非加價,否則通通不能選XD 我們選調味的蘇打水,微酸的滋味正好配合燒肉。

鮭魚茶泡飯 $60 (套餐內)

師長推薦,每次來必吃的茶泡飯。海苔細絲、芝麻、鮭魚碎肉與沉浸在茶湯裡的飯糰,碗邊上再帶一小段哇沙比。可溫潤可嗆辣的吃法,跟燒肉也是頗搭。

我們額外加點了雞軟骨 $120,和豬拼盤裡的香菇蕈傘、青椒片一起上烤網。

豪華海鮮拼盤*2 (套餐內)

內有柳葉魚、奶油蒜片、草蝦、花枝、生干貝與魷魚,這是兩份雙人套餐,換言之四人份的份量,相對肉盤就澎湃許多。蒜片是沾了點胡椒配奶油的,拿去烤讓奶油融化、蒜片微焦地巴在海鮮上,食感也很好> <

炸廣島牡蠣 (依打卡數贈送)

正好有活動,我們一行六人在 Facebook 打了卡 (由其中一人po照片再標註其他五人),就贈送每人一顆炸牡蠣。外酥,內裡如同水般柔軟滑嫩的感覺真是不敗料理~!!

精緻手工甜點 (套餐內)

我們只點了兩份雙人套餐和其他的一些單點,餐點的最末上了六小碗的烤布蕾。事隔多日,不確定是額外單點,還是另外兩份由店家招待;總之,烤完冷凝成片的焦糖,和蛋奶香氣的布蕾,拿來為重口味的燒肉收尾,也還不錯。

除烤布蕾,還有古早味的小冰棒。

後記:

抱著回味服役時走過的路線,以及當時的憧憬前來,氣氛不錯,食物/食材也不差。不過師長說比過去的份量減少,可能也變相漲價了吧QQ

==========

食物:★★★★

氣氛:★★★★☆ 有獨立包廂,

速度:★★★☆ 不會覺得太久。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所有座位均有台階、需脫鞋,座椅為固定式無法使用輪椅。洗手間的動線有些彎曲、窄小。

==========

一心堂燒肉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827號 (近捷運芝山站)

Tel: 02 2832 1385

營業時間: 一-五 17:30-23:00、六 12:00-14:00;17:30-23:00、日 12:00-14:00;17: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日式好味道 <<

> 拉麵/烏龍麵系列 <

濃厚日式沾麵、配清淡泡飯→ ﹝鷹流本店﹞ @臺北 忠孝敦化站

魚介湯系代表,加Line升級特製版拉麵→ ﹝麵屋武藏 虎嘯﹞ @臺北 忠孝敦化站

松露香、雞湯提鮮~ 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 ﹝Tsuta 蔦﹞ @臺北 台北車站

2015人氣冠軍!濃郁客製化拉麵→ ﹝豚王(凪 Nagi)拉麵﹞ @ 臺北 西門站

絕對濃厚!「炎之技」札幌炙燒味噌拉麵→ ﹝札幌炎神拉麵﹞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

大口吸滑溜烏龍麵→ ﹝丸龜製麵﹞ @臺北 臺北車站

 

> 食堂/居酒屋系列 <

高CP值健康咖哩→ ﹝野菜咖哩﹞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

連鎖自助式食堂→ ﹝大安森林食堂﹞ @臺北 大安森林公園站

古蹟新生!深夜食堂→ ﹝野草居食屋﹞ @臺北 古亭站

沿襲日本老師傅的關東煮,另有燒酒、串燒、丼飯、壽司→ ﹝新宿食事處﹞ @ 臺北 臺北車站/善導寺站

排隊無盡頭的海鮮天丼→ ﹝金子半之助﹞ @臺北 臺北車站

杭州南路底端的日式居酒屋→ ﹝津﹞ @臺北 古亭站

適合聚會,大口吃串燒、灌啤酒→ ﹝鐵人九番﹞ @臺北 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站

隱身重重綠蔭的馬廷英教授故居→ ﹝青田七六﹞ @臺北 古亭站

 

> 鍋物系列 <

臺北鍋物三連發XDD→ ﹝秋豆溢﹞ @市政府站 ﹝豚膳﹞ @國父紀念館站﹝四熹﹞ @中山國中站

 

> 精緻系列 <

精緻套餐,101腳下的創作日本料理→ ﹝牡丹園﹞ @ 臺北 世貿/臺北101站

二時間,無菜單高檔壽司料理→ ﹝游壽司 二店﹞ @臺北 東門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