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Terminal Market中文直接取音譯翻成瑞汀車站市場,猶如台北的南門市場,從肉品、蔬果等生鮮、海味、各式熟食乃至於甜點,一應俱全,也許可以理解成費城的廚房。位在市中心的13街車站附近,當然,觀光客也是不少。

門推進來,裡頭是略工業風的裝潢,與紐約由Oreo工廠改建的雀兒喜市場相互輝映。

也有賣巧克力的。

種類相當多元。

市場也有著許多在地的食物,如費城代表性的起司牛排三明治Cheesesteak。這在費城幾乎是隨處都有賣,彷彿滷肉飯之於台灣一樣。不過我們在費城短短三天期間也只吃了這一間,所以沒能比較孰優孰劣,理由容我後述。

在Reading Market裡的這間Cheesesteak販賣店稱作By George,從入口進來筆直地走,就可發現在右手邊接近角落的位置。另外還有供應肉丸Meatballs、千層麵Lasagna等熱量看來也都很高的東西。

點完餐之後就是等待啦,拍一拍這些美式的裝潢。

多顏色的燈管文字。

By George攤位的對面有整個Reading Market的平面圖,除了近百個不同特色的攤位之外,還有廣大的用餐區,跟台灣美食地下街的邏輯差不多。

在櫃台上免費取用的酸黃瓜與辣番茄,是佐起司牛排三明治用的。

一支要價USD $9.75的Cheesesteak,加上州稅 $0.59和城市稅 $0.20之後來到USD $10.54,以2018/08的匯率來看,約是新台幣325元。美國的消費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除了基本物價稍貴之外,還另外再加上總價5%~10%不等的營業稅 (端看你在哪座城市),以及服務的小費。有些類似餐車、攤位這種外帶、自取品嘗而沒有服務人員協助倒水的,多半不需小費。小費一般是在稅前價格的15%~18%,當然給低於或高過這個數字都可以,全憑自由心證。當然某些著名的觀光餐廳,為了怕大家都「自由心證」,也有直接在帳單上註明小費內含的,如分店開到台灣來的LADY M紐約總店XD

廢話說太多了,來看看我們今天的主角吧!起司牛排三明治 Cheesesteak!由一根芝麻長棍麵包,中心剖開,塞入滿滿的起司與洋蔥炒牛肉片。雖然英文字裡有"Steak",但牛肉的型態是以肉片及肉片堆疊成的肉塊呈現。

這是三明治對半後與我個人大頭的比例對照... 光半個三明治我就快吃飽了 (嗝

起司滲入肉片/肉塊之間,有洋蔥的香與醬的鹹味。不過,大概吃1/4個我就開始拚命喝水了... 越嚼越鹹,甚至逼近了死鹹的程度,初來費城就體驗到老美的重口味XD

這是Reading market為數眾多的座位區之一,食客可以在不同攤位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在位子上吃喝並有服務人員協助清潔桌面,和台灣的美食街如出一轍。

肉品販賣專櫃。

儘管美國普遍物價高昂,但許多農產品不見得比台灣貴。

例如這黃桃。

算了算價錢還可以,就大手筆(?)買了沙拉、香蕉、黃桃,可以充做隔日的早餐。在一個市場解決兩餐,也是自助旅行的趣味之一。

各種冷凍的蝦蟹海鮮類,這裡的龍蝦尾單獨販售,在畫面的左方,一尾要價USD $29.99。

而活生生在水族箱裡待宰的波士頓龍蝦,鮮紅肥美XD

另一個攤位的老闆正在用長型麵糰製作費城另一個代表性食物--Pretzel。Google翻譯成「椒鹽捲餅」,也有人翻譯為「心型麵包」,總之是個類似Volkswagon標章的麵包。烤好後上頭灑上椒鹽,放涼以後鹹且脆硬... 一樣是我們嘗試過一次之後就不太敢恭維的食物@@ 可能要趁熱吃,或者當然也可能是我們吃到不優的Pretzel。

市場交易需要金錢,裡頭就直接設置一個ATM,方便臨時需要用鈔票的人。雖然有ATM,但瑞汀市場裡多數的店家也是接受刷卡消費的;沒準晚個幾年,也會開始推行動支付吧XD

麵包店... 詢問過店員,整個麵包店找不到不加糖的麵包@@

Beiler's甜甜圈是有推薦的店家之一,其實有時候不用推薦,光看現場的人氣大概也能略知一二。

一個Doughnuts USD $1.15,約合台幣35元 (2018/08物價),比在台灣的連鎖Doughnuts店還要便宜@@ 六入則是USD $6.25,合台幣193元,比單獨購買再便宜些。12入(一打)賣USD $11.5;三打則賣USD $31,一個買越多單價越低的概念。另外也販賣飲料牛奶、紅茶、檸檬水等,一杯要價USD $1.50。Menu就高高掛著,正好排隊的時候可以盤算一下待會兒如何購買。

真的好多人呀!若買六入裝的就有紙盒提供,紅色喜氣外也怪有質感的。

終於輪到我們挑選啦,口味多得不可勝數。由上而下分別有肉桂蘋果、摩卡奶油、PB & Jelly;往右一排則是焦糖蘋果、椰子卡士達、草莓、巧克力米。

鏡頭往右移一些,由上而下分別是楓糖培根、波士頓奶油、草莓糖霜;隔壁則是巧克力棉花糖、香草繽紛、冰椰子以及最底下的焦糖。

這張則是海鹽焦糖、巧克力米、復古風(Old fashioned)、糖霜、Oreo奶油、萊姆奶油等等。

再來是香蕉、巧克力慕斯、MM巧克力、奶油核桃、奶油... 真的是超級多種口味的啦 (翻譯得很爛,請多包涵XD)

大多數人都是六入裝盒帶走。由於怕吃太多甜食,我們選了一個看起來應該最不膩的檸檬奶油單點。跟著包裝的紙袋上Logo: Beiler's Doughnuts照一張。

雖然英文都叫Doughnuts,但費城這裡的跟我們在台灣認知的Doughnuts中央是空心的不太一樣。Beiler's的Doughnuts口感很蓬鬆,有點像一般的小麵包上面覆蓋厚厚的奶油。檸檬的酸固然可以稍微去除膩口感,但整體吃起來還是很甜... 甜到老媽最後都推給我清掉了XD 全部吃下肚,感覺晚上又要上健身房運動了QQ

另外還有中國的食物,不只賣北京烤鴨,各種撈麵、炒飯甚至是炒菜,這裡都吃得到。

==========

食物:★★★ 費城食物,個人吃不太習慣XD

氣氛:★★★☆ 工業風的美食廣場,匯聚各國觀光客XD

速度:★★★

服務:-

價位:★★★★ 跟餐廳比起來單價不會太高,可以連隔天早餐ㄧ起買起來~

無障礙:★★★

==========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51 N 12th St, Philadelphia, PA 19107 (近捷運MFL的13 St.站或11St.站)

Tel: +1 215-922-2317

營業時間: 08:00 - 18:00 (16:30開始許多攤位開始準備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