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波士頓,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龍蝦了!其實波士頓龍蝦是螯龍蝦屬的動物,和一般龍蝦並不同,差別最大的地方就是前頭的兩隻大螯啦~ 不只擁有結實的蝦身,還有粉嫩的大螯可以品嘗,是近幾年來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的高級食材。不過,因為美國東北盛產龍蝦及牡蠣,而龍蝦又是生存能力很強、能夠快速繁衍的生物,在上個世紀初仍是被棄如敝屣的食物,會被送到監獄給犯人吃。若公司一週提供超過三餐的龍蝦,還會被視為瞧不起員工而受到抗議XD

此行跟爸媽一起拜訪正在哈佛做study的老師,這間Alive & Kicking正是老師推薦的,位在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北岸的劍橋Cambridge地區,距離波士頓地鐵紅線的Central車站約是15分鐘的步行距離。隱身在小徑中,在木造房屋前搭了一個遮雨棚,就是用餐的位置。

首先先進去點餐。

這是櫃台。不說我還以為身在什麼海港XD 殊不知附近就是世界第一學府哈佛Harvard和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校區。

菜單近照,Lobster sandwich和一般行情如連鎖店Luke's lobster差不太多。不過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畫面右方的Twin Lobster!! 兩隻龍蝦的套餐只要USD 29.95!!! 稅及服務費內含,因此一個套餐吃下來,合台幣僅約九百出頭,一張小朋友有找!! 真的太狂了,台灣市場的成本價也差不多就是一張小朋友,不過台灣是一張小朋友換一隻龍蝦,波士頓這裡可是換到兩隻,並且還有蒸貝類作配菜。

跟紐約雀兒喜市場1.5磅要價USD $33.95、2磅要價USD $43.95、3.5磅則貴達USD $73.95比起來,這裡沒有人山人海的觀光客,相當安靜,價格也是實在、便宜許多。

可愛的店家logo地毯。

這是櫃台後方的水箱,裏頭正養著一隻一隻準備進客人嘴裡的波士頓龍蝦。

飲料價錢約在USD $1-2,甚至比路邊超市還要便宜。

俗擱大碗,這裡當然聚集了愛吃龍蝦但在家鄉龍蝦又很貴的東亞人XD 其實我們隔壁桌也是台灣來的,是正在攻讀MIT的高材生~

檸檬水~

稍微等一陣子後,熱騰騰的雙龍蝦Twin Lobster套餐就來啦!! 看看這精美火紅的龍蝦,約是1-1.5磅重,從大螯、蝦頭到蝦身,無一處不美味。Alive & Kicking也在每個龍蝦套餐盆裡配置鉗子方便食客破壞龍蝦殼,另外還有玉米、蒸貝類、奶油等搭配。最特別的要屬白色小杯裡的湯汁,味道像蜆精,推測應該是煮貝類的水,除了直接喝可以領略美國東北海洋的鮮味,也可以充作清洗貝類裏頭未吐完的黑沙。

另外一盆套餐,真的很美味又實惠,兩個套餐四個人吃剛剛好。

叫不出名字的貝類...有請強者解說XD 上方黑色的棒狀物有層皮必須剝除,裏頭的含沙量很高,必須清洗才好入口。

美食搭配老師在哈佛的經驗分享,令人意猶未盡,於是又再加點了兩份套餐。這天中午一人就吃了兩隻波士頓龍蝦,在台灣整理照片撰寫遊記的此時,回想那天,覺得像夢一樣><

捕龍蝦的鐵籠,真的很像在港口邊。再說一次,這裡附近就是哈佛的校區!! XDD

==========

食物:★★★★★ 純粹波士頓龍蝦的美好,想吃重口味點的可以沾沾奶油,享受道地新英格蘭的吃法。

氣氛:★★★☆ 非常在地、簡單的布置,完全如同在港口邊的小屋XDD

速度:★★★★☆

服務:-

價位:★★★★★ 相當無敵啊啊啊啊!! 大概只有在真正波士頓港口邊吃到的價位才能贏過這裡了。

無障礙:★★☆ 洗手間非常窄小,不方便。

==========

Alive & Kicking

269 Putnam Ave, Cambridge, MA 02139 (近捷運紅線Central站)

Tel: +1 617-876-0451

營業時間: 週一-六 11:00 - 18:00;週日 11:00 - 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在台灣也要吃波士頓龍蝦!!

﹝蒸龍宴 @台北小巨蛋站﹞ 壽星四人同行送一隻波士頓龍蝦!!

﹝上林鐵板燒 @忠孝敦化站﹞ 用料紮實低調奢華的老字號

﹝驢子餐廳 @雙連站﹞ 商業午餐吃美味波士頓龍蝦燉飯

﹝Wayne's Boston 瑋恩波士頓龍蝦 @忠孝新生/松江南京站﹞ 一秒踏入波士頓!原汁原味搬來台北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