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即使是在夏天,下了大半天的雨,還是可以讓虎尾的晚上濕冷。和相依為命的同學兼同事再度叩關這間居酒屋「祛寒」。民生路要過了停車場走到若瑟醫院邊上才比較有店,三輪仔這段吃的較少,店內座位也不多,我們這次去問時,回說要我們等約三十分鐘才會有空位。鑒於他前面撲空了兩次,我則有一次,這次硬著頭皮等了。

等待的時候,看著台前的廚師製作串燒,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不到半個小時就叫我們進去了。

菜單,上半頁是豬雞牛魚蔬菜等串燒、單燒,

下半頁則是涼菜、主食、湯及飲料。

菜單以外,還有小黑板看額外的菜色。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門口進來第一個和第二個,面前是長形的吧檯,最上方有處檯面,是上菜用的。「國士無雙」的酒桶小模型,讓人不自覺想到中華一番裡面與蘭飛鴻的對決場面XD

垃圾籃、衛生紙、七味粉。

一碟毛豆
$ 招待 (原價 30)

似乎每桌都有,鹹香涮嘴,適合下酒也適合填補出菜前的空檔。

酒蒸蛤蜊
$ 90

除了熱湯之外,酒蒸蛤蜊算是最溫暖的料理了>< 價錢和份量都比斗六的﹝柳町﹞稍小,但蔥蒜酒的香氣還是很不錯。

稍微吃了一部分再拍,蛤蜊粒粒飽滿,沒有半開或未開的NG品;湯汁裡還放了枸杞,妝點色彩也帶甜味。

接著上桌的串燒,是蒜香椒鹽松阪 (左) 與梅汁豬五花 (右)。

梅汁豬五花
$ 40

五花肉來自豬背脊下方的肚腩,肥瘦分明,嫩沒話說,倒是梅汁味道不明顯。

蒜香椒鹽松阪
$ 60

松阪肉介在下巴與豬頰之間,肉質脆彈清甜,三輪仔的調味下得不重,還是吃得到肉的原味。

鯛魚下巴
$ 90

好便宜的魚下巴呀!厚實飽滿,肉質則細緻,也有含量頗豐的魚油和煎烤得焦脆的邊緣。

焦焦烤飯丸
$ 60

烤飯糰,外表微焦,帶點芝麻和海苔的香氣。

截面圖,若是嫌串燒吃不飽那就多點一顆飯糰吧。

香蒜烤雞 (左)
$ 50

表皮烤得香脆的雞翅,剛好小小的兩只,兩個可以對分。

肉裡有魚卵
$ 50

雖然吃不出是什麼魚的魚卵,不過軟嫩的肉裡有彈跳口感,兩種層次。

==========

食物:★★★★☆ 堪稱虎尾版的「柳町」,口味不會太重。

氣氛:★★★★ 店面小小的,鄰桌開了啤酒,也是頗有居酒屋的感覺。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稍嫌擁擠。

==========

雲林縣虎尾鎮民生路6-1號 (近虎尾圓環)

Tel: 0963 492 269

營業時間: 週二-六 18: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