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到東石,怎麼能不吃吃看美味的鮮蚵料理~~ 「蚵」與牡蠣算是生物界定上同一「屬」的不同種,但也可都統稱為牡蠣。臺灣氣候偏熱,牡蠣成熟短,個頭較小;而溫帶海域的牡蠣成熟期拉長,也能長得較大。是否能生食並不以個頭大小作評判,還是要計較運輸、保存過程及其生菌數 (資料來源)。

雲嘉南的濱海地區,被規劃為國家風景區,其中東石、布袋外海,又可以見到無邊無際的壯觀蚵棚;陸地上也三不五時能看見堆得滿滿的空蚵殼,足見蚵相關產業之興盛。這間吳氏蚵捲是利用Google評論挑選的,本來也想試試隔壁的「焜島第一家蚵嗲」,可惜運氣不好,吃了閉門羹QQ

彩圖版的菜單立牌。說到蚵,最具代表性的料理大概是幾年前因連續劇「轉角遇到愛」而炒紅的蚵仔煎,也不意外地是店裡的人氣招牌。除了蚵系列之外,蝦、雪貝、花枝、海瓜子也能在這裡吃到。

菜單。生煎類、炸類、湯類還有一些特色菜,甚至提供伴手禮做觀光客的生意XD 蚵仔煎價位訂在60元,與台北差不多。

蚵仔煎
$ 60

鹹甜的醬汁和著粉漿,在最邊緣的地方還吃得到一些酥脆;上頭撒的花生碎粒頗提香。

不愧是鮮蚵產地,蚵不但給得量多還新鮮,體型較碩大的鮮蚵也並不罕見,圖中把它們排排站,以筷子為比例尺拍張照XD 最右邊那顆怎麼可以這麼大啦...

蚵捲 (4條一份)
$ 70

同樣以筷子當比例尺來對比蚵捲的大小,外頭炸得酥脆。

裡頭除了蚵仔還有肉末,味覺主體則是蔥蒜的香氣,若有飯能配應該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利用短短的假期跑景點,填填肚子就繼續上路了!東石海邊很值得一逛,至少我這個都市小孩還沒親眼見識過規模這麼龐大的蚵棚群>< 海邊偶爾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是個度假放鬆不錯的去處。

==========

食物:★★★★☆ 蚵仔鮮美量又多,簡直沒話說XD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還算平坦寬敞。

==========

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4-5號 (西濱快速道路轉省道82,東石鄉公所旁)

Tel: (05) 373 2852

營業時間: 週一二四五 10:30-19:00;週六-日 10:3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嘉義小吃 <<

布袋。﹝黑皮海鮮餐廳﹞ 吃巨無霸肉圓!

朴子在地小吃 ﹝永豐春捲 + 麻糬棟﹞

新港在地小吃 ﹝新港鴨肉羹 + 新港肉粽秀 + 新港飴 + 隆興青草茶﹞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