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的某天,吃完﹝吃義燉飯﹞,跑來文華東方亂逛,發現中庭已搭起五顏六色的遮陽傘,好奇地問了當時在﹝文華餅房﹞的工作人員,他們說,將會有餐酒館開幕,但具體日期還無法確定。因為環境實在太好了,這件事情就一直掛在心上,直到五月的某天發現它終於新開幕了。

可以直接從正門步入中庭,也可以走入室內長廊,在長廊也有處開口,以歐式遮雨棚和塊黑板寫 Café de Lugano。文華東方打著北市頂級飯店的旗號,開幕至少也兩年多了,但商場似乎一直還在翻新整修的樣子。之前也有所聞經營者欲以數百億賣出... 這樣就不知道 Lugano 會在這裡多久了。

Lugano 是瑞士南端義語區的城市,最為世人所知是他的瑞士起司火鍋~ 餐廳的室內區也是不錯,除了冷氣很涼之外,有著歐式華麗的裝潢,上方的鑲嵌燈則有夜店感覺。

這是另外一面,也許下次可以考慮在室內待著。

從後門走出,就來到了中庭,有小廊道與文華東方的正門口相接。

每頂遮陽傘底下都跟著一張圓桌或方桌,就這麼大方地在文華東方的中庭撐傘吃飯。有種歐式在路邊用餐的愜意,卻不用聞行車的廢氣。

說到廢氣,跟台北光點的室外空間一樣,還是不免聞到 菸味。詢問服務人員,她說她個人也反對吸菸,只能「建議」客人不要吸菸。雖然根據菸害防制法,室內公共場所、室內三人以上工作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大專校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及室外體育場、游泳池、老人福利機構等場所除室外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這裡吸菸應不觸法,但考量到空氣的不流通,也為了大家健康著想,希望未來 Lugano 能夠明確劃分吸菸區或者戒菸範圍QQ 幸好只有開頭短暫吸了一下下二手菸。

戒菸專線: 0800-636363

燈也一貫走歐風路線。服務人員鼓勵我們晚上再來,感受一下小酒吧在夜裡的氣氛。

事實上要把想點的菜都吃到,大概要來個兩次比較容易辦得到XD 因為早午餐僅在 17:00 前供應,而其他熱菜亦僅在 17:00 後供應~ 除非從四點多開始進來坐,一路坐到晚上。首先是菜單的沙拉與湯、漢堡與三明治。

在明亮清爽的空間吃輕食早午餐,場地自然也反映在價格上嚕XD

這些「酒館的菜」和「深夜小食」看起來頗誘人,單價也稍低一些,不過因為到訪的時間在 17:00 之前,這些菜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另外還有調酒的酒單~ (取自官方粉絲專頁)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紅、白酒與水。

同樣的數位式服務鈴,在﹝養心茶樓﹞也有看過。利用重力感應,將不同的面朝上時,服務人員端就會收到不同的訊息,有茶水、點餐、結帳,或者單純需要服務。才剛把柱體翻面不久,服務人員馬上就會出現,看來是手環會震動提醒。在 Big data 的年代,說不定「顧客需要服務到接受服務」的時間也會列入服務人員的績效評量... 感覺真的好累啊。

【沙拉與湯】

里昂想像
Image of Lyonnaise
$ 360 + 10%

清爽的沙拉,蘿蔓生菜、紫高麗、蘿蔔及洋蔥為主體,有著半熟的機能卵,和聖女番茄、培根做搭配,最後再刨上帕瑪森乳酪絲,是常見義式沙拉的作法。

鄉村蔬菜湯
Minestrone
$ 360 + 10%

以牛番茄為基底的蔬菜湯,加上茴香球莖、洋薏仁與白豆,另附番茄小包心菜串及麵包,增加食物的多樣性。這番茄湯極濃,濃郁到像是加了番茄糊一起熬煮的,回韻無窮。

主廚沙拉
Chef's salad
$ 380 + 10%

上層是蘿蔓生菜,隔著米片,底下擺著地中海風味十足的橄欖與章魚腳、鮮蝦,一樣清爽好吃。

【漢堡與三明治】

厚切豬排三明治
Tonkatsu sandwich
$ 360 + 10%

以竹籤將碳烤土司、酸奶高麗生菜、萵苣、牛番茄,以及最最中心那厚實的炸豬里肌排串在一起。不愧是厚實的里肌肉,飽嘴之餘咬勁也很夠,像是豬排店的高級款式。

Lugano 牛肉乳酪漢堡
Lugano beef cheese burger
$ 680 + 10%

基本的漢堡搭配,漢堡本人、薯條與沾醬。薯條有用香草及大蒜調味過的樣子,和一般較粗軟的設定不同,Lugano 的薯條細且脆硬,很有口感。沾醬則是塔塔醬。

漢堡部分,怎麼能不來張斷面秀。帕瑪森乳酪、切達乳酪雙起司的綿滑,更凸顯絞肉口感的立體,是奶味和牛味的雙重奏。底下襯著爽脆的萵苣、牛番茄、酸黃瓜和紫洋蔥,彷彿又把人拉回一般美式漢堡店的現實...「醒醒吧!你94在吃漢堡。」麵包體氣孔很漂亮,蓬鬆好吃。

【早午餐】

香料燉菜
Shakshuka
$ 400 + 10%

燉菜的主軸也是牛番茄,配上櫛瓜、茄子與甜椒,中央打上一顆半熟的機能卵,以小茴香、瑞可塔 (Ricotta) 乳酪提出香氣與油脂。Ricotta 雖說是乳酪,其實是脫了水後的全脂牛乳;由製作起司過程中以被分離出來的,乳清中的各種蛋白質凝固而成 (取自維基百科)。早午餐系列都有附希臘香草優格,是蠻加分的地方。希臘優格之所以綿密,是因為多加了一道濾水的工,使口感介於優格和起司之間,和蜂蜜、水果都頗搭。

脆皮豬燕麥粥
Braised pork belly oatmeal
$ 580 + 10%

這個脆皮五花燒肉,不由得令人想起台大後門的複合式三明治小店 ﹝Sandrich House﹞,由廣式化皮燒肉弄上迷迭香及黑胡椒燻烤的創意菜色。Lugano 的脆皮豬就顯得樸實些,不過一樣有外脆、中油、底瘦的口感層次。而脆皮豬的油,正巧由上頭的苦瓜、洋蔥來解;底層的混合杏桃乾與什錦堅果的燕麥粥調了微甜的醬汁,蠻有層次的搭配。一樣隨餐有附希臘優格。

近拍。其實還有點另外一道「南歐概念烤海鮮」,有魚肉及鮮美的蛤蜊,不過受限於當日拍的照片,全都在紅通通的遮陽傘底下,也被染成了紅色,修圖也修不回來> < 只好忍痛(?)不放圖了。

點早午餐均附無酒精性飲料,我們選果汁,柳橙及奇異果。新鮮果汁的原價則是 $200 + 10%

用餐期間,眼角瞄到文華餅房 The Mandarin Cake Shop,這也就是二月初當時來探路的地方。

幾個展示櫃裡擺放多樣的甜點,牆上則是包裝盒。這些包裝的特色就是一致粉色系XD

單品蛋糕,價格約在 170~220 元不等,可以在此挑選想要的蛋糕,然後回中庭傘下座位等候服務人員送上。最後帳單會和 Lugano 的一併計算。

如前一個櫃以水果為主題,這個櫃就比較多巧克力的選擇。

各式口味的年輪蛋糕,將它們一個一個放在玻璃罩裡,彷若有種精品的感覺XD

黃金芒果
Mango
$ 200

雖然心裡知道芒果枝的位置通常在鈍端,不過這份黃金芒果的外型透亮,還輕輕地沾了金箔,還是很討喜啦XD

 在背景紅光相當強的情形下艱難地拍了斷面XD 切開後別有洞天,主體口感是綿滑,又取水果的香味,十足法式甜點的呈現方式。裡有香草馬芬、芒果庫利凍、椰子脆餅,組成核心的鳳梨芒果醬和白色的香草奶霜。庫利 (Coulis) 這個字來自法文,取蔬果壓碎或高溫逼出來的湯汁,有時加上吉利丁,介在果凍與果汁之間,常用來做甜點的搭配。

蘋果愛戀
Pomme D'amour
$ 200

蘋果味道的甜點則有了蘋果的造型。一樣沾上金箔,亮麗搶眼,令人捨不得切開。

因為有時候一切開就會變成這樣破碎的面貌...底部是香草脆餅,中間有著蘋果醬,或許是蘋果本身味道不強,文華餅房在裡頭加上了草莓,最後夾上香草蛋糕與奶霜。

愛戀巧克力
Love Chocolate
$ 180

燈泡(?)般的造型,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可可脆餅、巧克力庫利與香草奶霜的混合,基本上就是把上述的芒果、蘋果切換成巧克力。因為斷面切得比較失敗,就沒留影了。

吃飽喝足,其實也可以逛逛這幢曾為了拿下台北最佳飯店而設計的建築,家裡長輩很喜歡,請路人幫忙拍照留念。

後記:

同樣的菜色、甜點在他處吃,大概可以便宜個 20-30%,不過這樣的環境確實頗難得,也不知道在母飯店傳出經營困難風聲的情形下,還有多少光景...

==========

食物:★★★☆ 清爽的地中海風格,番茄味十足,甜點層次也豐富。小可惜的是雖然 menu 很大一張,但分早晚時段,只供應其中一部分菜色。

氣氛:★★★★ 歐式城堡般的文華東方中庭,加上五顏六色的遮陽傘,氣氛很好,唯一就是不喜二手菸者還是選室內比較保險XD

速度:★★★★☆

服務:★★★★☆ 很親切!

價位:★★★★☆ 同樣的菜色比在一般餐廳稍貴,吃環境、服務兼有吧!

無障礙:★★★ 室內、室外都算平坦,不過洗手間有個台階,入口也偏窄不方便輪椅或四腳拐進入。

==========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1F (文華東方酒店內,近捷運南京復興/台北小巨蛋站)

Tel: (02) 2712 1660

營業時間: 週日-四 11:00-23:00;週五-六 11: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義式好味道! <<

青田街,藝文巷弄裡的藝文餐廳→ ﹝青田藝集﹞ @臺北 東門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商業午餐吃1/4圓盤的人氣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初訪~ APN冠軍披薩、墨魚燉飯→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