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累歸累,能有個 am off 享受隔日上午的寧靜倒是不錯。所謂的值班,無論留下來顧病房的病房班、隨時 on call 進刀房幫忙的 on call 班或是資深住院醫師才有辦法值的全院照會班,都是在一天的正常班結束後 (07:20~18:00,各科不同),再繼續待在醫院過夜,直到隔天的下班時間 (翌日18:00) 才能離開。因為連續工作的時間太長,且睡眠大多會被打斷,幾年下來經過一些人的努力,終盼到制度的變革,有些科別可在值班翌日的正午 12:00 下班,下午放假,稱為 pm off;相對應地,上午放假,下午回醫院繼續賣命的就稱為 am off 啦。兩者裡面我當然是喜歡 pm off,不過這麼一來,病房裡其他人就會比較累@@ 

比起 pm off,am off 的時間相對較尷尬,很多店都還沒開,等到開了,坐不了多久又得回去上班。這天我們採取的策略是,到永康商圈附近亂晃,發現感覺對了的店就進去試試看。

也是有不少九點、十點就開始營業的早午餐、咖啡店,不過鑑於價錢有點驚人,我們後來還是選擇這間有外國帥哥出來打招呼的 O'steak French bistro。

顧名思義,店裡的主打商品是牛排,不過除了牛排還有體貼上班族的商業午餐,我們就是為了商午甘願餓到11:30 XDD

 

【Google提供的廣告】

 

踏上店門口三級的階梯後,進入餐廳內部空間,很歐式的紅與白,搭配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黑板。門口另有一個以畫架承載的看板,寫著商業午餐的三種菜色。外國帥哥以簡短的幾句中文開場白,後來幾乎就是英語溝通了,略帶法國口音的那種。據他說,在法國,服務生會幫忙把看板移到客人跟前,方便客人點菜;後來下一組客人進來,他也將黑板連同畫架扛了過去。

商業午餐的菜單,從最便宜的 300+10%,到 530+10%,都可以配。因為想在一次造訪盡可能試到最多種菜色,我們主餐各點了飯及麵,而套餐選擇B及C組合。

發現隔壁空桌的立牌,受到誘惑只好打卡一下hehe

臨近師大,學生多,外籍學生也多,因此推出學生專享的套餐。

便宜的商午之外,也有破千的高檔雙人套餐,不知道為何標題會出現繁簡夾雜XD

歐牛排的最底端,是一條不短的吧檯,仿若可以感受到夜幕低垂時分充滿了談話與啤酒的樣子。

軟座區。

把菜單板放在客人前面大概是這樣的概念XD

餐具,比較少見的方形盤。

套餐B- 沙拉

單純的沙拉,調醬帶些奶的口感,微甜。

套餐B-巧達濃湯

廣義的巧達是奶油、鮮奶油調成的白醬濃湯。感覺沙拉和濃湯是為了襯托主菜組成套餐的,各自的特色並不明顯。

單點- 勃根地風味焗蝸牛
Escargots "Burgundy style"

$ 280 + 10% /6只

以迷迭香為首的香料,搭著橄欖油,在熱熱的瓷坑裡浸著蝸牛,表層再以焗烤封住溫度還有氣味。蝸牛送入口中,印象中蝸牛的口感都是微微脆彈,從沒吃過這麼軟嫩的版本。

表層則焗得微微焦脆。

紅茶。是我很喜歡的無糖,帶點泡沫,若是少了根吸管,在這地方倒有那麼點像啤酒XD

烤牛肉紅醬燉飯
Beef risotto tomato sauce

正統的燉飯做法是細火慢燉,讓 Risotto 米外層的澱粉與醬汁融合,同時米心仍保持Q勁。歐牛排的燉飯嚼得到米心,圍繞著蕃茄、洋蔥還有胡椒的味道。胡椒似乎下得比預期中重一些。
牛肉的設定是全熟,不會過柴,想說來牛排店感受一下牛肉的厲害,不過似乎還是要試試牛排本人才知道XDD

透抽帕瑪森義大利麵
Squid pasta cream parmesan sauce

義大利寬扁麵透過奶油包裹透抽的味道,胡椒也是明顯,不喜歡胡椒的人可能要先跟店員說XDD
透抽微硬,但還咬得動,這時就難免不想起﹝青田藝集﹞嫩得誇張的小卷兒。
正當拿手機做筆記,暫且把麵放到一邊,店員馬上前來詢問是否不合口味,服務頗周到的~

打卡贈送- 西班牙 Tapas

贈送的西班牙 Tapas 是薯泥包裹蘆筍,外面用類似酥皮的方式烘過,沾酒醋,以薯泥的軟綿和蘆筍的清脆做出對比。

接著要上點心了,特地再換上一個分食盤給我們。

蘋果塔
Apple tart

傳統法式的酥皮薄派,大部分是空氣XD 上頭鋪著蘋果薄片,一旁是淋了焦糖醬的香草冰淇淋球佐杏仁片。注意到菜單上原價是 $250 + 10%,甚至比商業午餐中的「每日義大利麵」還貴,這樣來說,吃商午真的是賺很大XDD

後記:

商業午餐對平日有閒的人來說,大多是「吃比較便宜的晚餐組合」,不過最近幾個月在台北市中心找商業午餐,發現價格也是節節升高,似乎整體餐飲業有點 M 型化的趨勢(?) XD 雖說本來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一味追求C/P值只會養出畸形的買方消費習慣與賣方因應策略,但有時也希望便宜吃點好東西呀!今天找到歐牛排,套餐加服務費可以控制在 400 以內,食物、服務、環境也有一定品質,就覺得一定要記錄下來XD

==========

食物:★★★★ 對烤牛肉有點小期待,似乎還是要試試他們家的牛排本人。

氣氛:★★★★ 喜歡紅黑的配色,像性格奔放的跑車。

速度:★★★★☆ 

服務:★★★★★ 把畫板拿到面前真的是第一次體驗到XD

價位:★★★★☆ 在永康商圈頗有競爭力的價位。

無障礙:★★  還沒進門就有階梯,而且還頗高... 室內區算平坦。

==========

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6號 (捷運東門站 5號出口)

Tel: (02) 2393 1616

向任意門許願 x EZ Table 專屬24hrs訂位連結 → [請點此]

營業時間: 11:30-14:00;1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商業午餐好選擇!<<

商業午餐吃波士頓龍蝦燉飯→ ﹝驢子餐廳﹞ @臺北 雙連站

優雅,準法式商業午餐→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臺北 東門站

吃1/4盤人氣義式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二訪改吃商午→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泰式單人商午套餐、蝦醬空心菜→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佐紅白酒→ ﹝廊香 Les Champs﹞ @臺北 忠孝復興站/大安站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