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若是能在一間咖啡館佔據一隅,品或啜著還不賴的食物,用著店裡的Wi-Fi做點事情,既滿足工作狂的強迫症頭,也多一分彷彿自己跟上都會文青潮流的綺想,就這麼自適泡一下午,似乎也不錯。

Woolloomooloo是雪梨市內的一處港口,在﹝雪梨歌劇院﹞的東邊、皇家植物園的隔壁,名字來源眾說紛紜,但皆與此地的原住民有關。這間是看著學姊的instagram來的,後來自己一查,發現離工作場合更近的西門町也有分店。雖然內裝以流行的工業風作為主軸線,淺色的木紋和鵝黃燈光卻也讓畫面溫暖了不少。

老闆是自澳洲墨爾本回國的建築師,右手邊的牆面以鐵皮瓦楞承接工業風的氣息,吊掛著中英文的日報,似乎是不怕訪客久留的樣子。

廚房與出餐的櫃檯。

樓梯下方騰出一塊空間,給藏酒的冰箱。紅、白酒及澳洲引進的啤酒、氣泡酒,一應俱全。

之前(很開心地)被同事提起我的部落格最大特色,就是尋找無障礙空間。Woolloomoolooo的無障礙做得挺好,空間夠寬敞,也有斜坡通往無障礙洗手間,這點真的是大部分餐廳很難做到的~

在無障礙洗手間隔壁,貌似夜間才會啟用的酒吧空間。

Wi-Fi密碼以俏皮的方式公布在目光中心點的柱子上,免去每次都要向服務人員詢問的麻煩。掰惹喂,速度還算快~

畫報般的菜單,沒多久前在永康商圈附近吃過的﹝微兜﹞也是類似。

以下是部分中午後供應的菜單,完整版菜單請點此

披薩們。

麵與飯們。

小編之友看到蛋糕就衝過去了...那就來拍一下在展示櫃子裡的蛋糕好了。

擁有餅乾外殼的蛋糕們。

 

牛奶咖啡
Caffe latte
$ 130 + 10%

選用澳洲的咖啡豆,除了牛奶咖啡以外,還可以在菜單上看到「一滴奶咖啡露」、「迷你牛奶咖啡」、「牛奶少一點咖啡」、「牛奶多一點咖啡」等安排,看起來基本上是牛奶含量的調整。奶泡綿密,入口不澀,不過份量不多。

希臘薄餅搭配水手沾醬
Pocketless pita with homemade dips
$ 160 + 10%

 希臘薄餅軟軟韌韌,嚼著嚼著,會透出餅香來。豆泥是鷹嘴豆,磨碎了拌上橄欖油,微加細碎的巴西里,十足地中海風情。類似的搭配在﹝土耳其餐廳﹞也有吃過。

今日燉飯
Risotto of the day
$ 300 + 10%

 今日燉飯基本上是蘆筍、紅黃椒、菇類與奶油的搭配,奶香濃郁。

從我們大原木桌的這一端往窗外拍,閒靜的午後時光。

燈罩竟然是玻璃杯,好奇比對了一下,和裝拿鐵的玻璃杯是同一個款式。

 

海港風情披薩
Pizza savouring the bounty of the sea
$ 450 + 10%

光看單價是有些驚人,不過用料算紮實。

花枝圈蝦仁鯛魚淡菜肉,以及提味用的洋蔥,附半瓣檸檬解膩。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看起司的厚度,身為起司控簡直要被收服了啊…

換角度拍超薄的餅皮與窯烤時膨起的餅皮邊緣,酥脆誘人。連不吃披薩的小編之友都還能接受~

草莓優格蛋糕
Strawberry yogurt cake
$ 100 + 10%

微酸微甜的草莓優格,附以餅乾底承載,有著脆和軟綿兩種口感。

 

後記:

現場氣氛很舒服,下午時分人不會太多,且無用餐時間限制,是個可以好好泡一段時光沉澱自己的地方。

==========

食物:★★★★ 

氣氛:★★★★ 工業風為主,但也有暖色木紋,燈光略為昏暗,要是外頭陰雨可能光線不足 。

速度:★★★★☆ 

服務:★★★★☆

價位:★★★☆ 可能包含了坐上個三、四小時的場地費用 :P

無障礙:★★★★★ 這個真是要大大讚揚的地方,斜坡已經不稀奇,竟然有很少見的無障礙廁所!店門口雖有小台階但輪椅用後輪推應可克服~

==========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79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 5號出口,出口有電梯,出站後往左手邊直走)

Tel: (02) 8789 0128

營業時間: 週一-五 07:30-00:00;週六-日 07:3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咖啡/飲品店、休閒空間 <

﹝Astar Coffee House﹞ @臺北 中山國中站: 復古小咖啡館

﹝Ms. Bubble (2號店)﹞@臺北 中山國中站: 提拉米蘇泥巴派

﹝單眼皮双眼皮 二店﹞@臺北 台北車站: 可愛文青風布置

﹝Panos Cafe (杭州店)﹞@臺北 東門站:  早午餐+比利時啤酒,24小時不打烊

﹝紫藤廬﹞@臺北 台電大樓站: 喧囂城市中品茶小山林

﹝著迷. 食間﹞@雲林 斗六: 帕尼尼、義式烘蛋與吐司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