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超級老店的劉山東,民國 40年由第一代劉佩芹和其兄弟飄洋過海來台後,賣起家鄉口味的牛肉麵,生意好到從路邊攤變成了店面。第二代劉少麟歷經了少不更事,後浪子回頭,接掌父親的牛肉麵店 (故事) 。無論老店故事為何,對於依賴北車餐廳充飢的上班族來說,一碗味道不錯,價位還可以的牛肉麵,許是午間休息的好選擇。

獲選 2010 年國際牛肉麵節的 30 大好店。

菜單就在牆上,牛肉麵系列有清燉及紅燒,皆是 140元,另有小菜、泡餅、湯麵等。

在外頭等候時,還有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對照菜單可看,國際化程度這麼高,也堪稱小吃店的一絕了。

背面。

紅燒牛肉麵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 140

據老闆本人在電視上的受訪片段,紅燒醬色來自事先熱成糖漿狀的紅糖黑糖,而非坊間常見的味素與醬油。爾後再加入薑、蒜炒出香氣,灌入湯中;接著以甜麵醬、沙茶醬提味,小火慢燉,和清燉牛肉原汁融合在一起。香味四溢而不被鹹味鎖死。

麵條很讚,彷彿在吃烏龍麵那樣,甚至比筷子還粗。

一旁的酸菜、蔭豉辣椒係自由取用。

清燉牛肉麵
Pure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 140

劉山東採臺灣黃牛,清燉的方式,則可以好好欣賞牛肉的甜味。牛肉大塊而易嚼。

隔壁桌的阿姨說,她每次從國外回來,都一定要吃上這一味。有這麼多死忠的顧客,也無怪乎劉山東能在北車一級戰區屹立 60 餘年。

==========

食物:★★★★ 好吃! CP值不錯的牛肉麵~

氣氛:★★★☆ 

速度:★★★★☆ 要快才能消化滿滿的人龍啊...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入口算平坦,空間偏狹窄但有使用巷子作為室外座位。因為吃完就走,就沒有細究洗手間了。

==========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

Tel: (02) 2311 3581

營業時間: 週一-六 08: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牛肉麵 <<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 其他北車小吃 <<

「嘉義必吃」,短褲可以折價的→ ﹝ 樂檸漢堡

美味早餐,室內就像露營→ ﹝單眼皮双眼皮二店﹞

地道南洋口味,經典新加坡魚片米粉→ ﹝SGP 新加坡美食﹞

複合式早午餐,熱壓吐司→ ﹝倆倆號 台北站前店﹞

大口吸烏龍、滿滿日式風味→ ﹝丸龜製麵﹞

義式高CP平價餐館→ ﹝瓦法奇朵﹞

平價披薩、義大利麵、燉飯→ ﹝五鄉地﹞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黑豬後腿肉結合三星蔥甜→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 羅東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