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車站站前這塊區域,除了上班族之外,因為補習班群聚的關係,也有許多學生客群,間接帶動了熱鬧的餐、飲生意,價位不約而同地有個天花板在,大部分是一張紅色鈔票就可以打點一餐的數字。其中有一條小巷,在我高中時期就被戲稱為「噴街」,當然此噴非彼噴就是了。從公園路上的中華電信轉進來,巷口有十三川拉麵招攬食客的店員,再往裡走,有食尚玩家報導過的吉野烤肉飯,經過一個轉折,就可以看到本篇要介紹的 ﹝SGP 新加坡美食﹞。

不知道是不是被這個街名給綁住了XD 其實我不太吃噴街裡面的店,直到跟著病房護理師一起訂了吉野烤肉飯,驚覺其CP值,才慢慢對噴街改觀。對了,噴街轉折處的那間自助餐,外公還在工作的時候也曾經吃過好幾次,帶我吃過一次。噴街每到用餐時刻的人潮,感覺這裡的店家應該隨便賣隨便賺,沒想到竟然有間不隨便的異國料理。

這是菜單。在門口就可以口頭點菜了,而且只要講號碼,很方便。菜單上的簡筆字搭配英文,還頗有新加坡的感覺。

另外一半的menu。

2號: 炸魚肉米粉
Fried Fish Bee Hoon
$ 80

前一天晚上看到同事阿怪在社群網站上感嘆:「噴街開了之道地的新加坡叻沙店 老闆娘一直端東西來給我試吃啊整個招架不住XD」讓多次躊躇在門口的我勇敢地踏了進去(誤) 老闆殷勤地推薦 2 號、3 號是他們的招牌菜。在門口點完餐後入內找位置坐下,不一會兒米粉就好了。在新加坡牛車水有個 Maxwell Food Centre,像是美食廣場,匯聚了新加坡的在地平民小吃。其中的名店可能不少臺灣人也不陌生,如天天海南雞飯、老伴豆花或者金華魚頭米粉。中碗的魚肉米粉賣星幣 5元,以2017年04月的匯率來換算成臺幣,約是 108元,而 SGP 這麼大一碗只賣 80元,CP值很不錯啊啊!

誠如畫面中所看到的,有米粉、炸過的魚肉片、菠菜、海苔與小魚乾。湯頭略呈白濁色,據熱情的老闆娘說明,是以豬大骨小魚乾黑目魚乾熬煮六個小時,不加味精,僅以薄薄冰糖調味,在魚的鹹鮮中可以微微感覺白湯的醇厚。而新加坡的米粉與臺灣的水米粉略有不同,更加彈牙和韌口,缺點是較難吸收湯汁入味,因此多半會在湯的味道上下重手。

炸過的魚片,故意用筷子弄散出一個斷面秀XD 據老闆說在新加坡是叫作「鯖魚」,但吃起來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鯖魚不太一樣,魚肉纖維彈脆,咬開還可以感覺到些許汁水,口感有點像之前被拿來仿冒魴魚的鯰魚XD 雖然在新加坡也是算便宜的魚種,但在北車,以80元的米粉能吃到這種魚肉的口感,真的太驚人了!

4號: 魚片米粉
Sliced Fish Bee Hoon
$ 80

不同於炸過的魚肉多了些香氣,清淡的魚片口感很好也更細緻。其他的配料大同小異~

14號: 冬炎拉麵 (辣)
Tom Yam Lamian
$ 80

Tom Yam,維基百科翻為「冬蔭」,直白地說就是泰式酸辣湯,由南薑、香茅、檸檬葉 (冬蔭三兄弟)、青蔥、辣椒和魚露調製而成,其實並不會很辣,微酸的香氣相當開胃。連完全不敢碰辣的小編之友都還可以勉強接受。喝入湯頭的當下暖胃,數小時後仍不斷嗝出香茅和檸檬葉的香氣,頗滿足的一碗湯麵。

麵微有嚼勁,另有蛋包、豬絞肉、小魚乾與菠菜。劃開蛋包,汩汩流出的蛋黃裹覆在麵上一起吃,圓潤順口,而豬絞肉有點像打拋豬裡面的那種肉末,肥瘦兼有。

10號: 餃子
Jiao Zi
$ 80

每份10顆,老闆推薦沾他們自己調製的辣醬,跟Tom Yam一樣,看起來很紅但並不辣,相反地有點清爽XD

內餡是韭菜、紅蘿蔔末與肉末,韭菜香氣比較明顯,是跟其他的餃子有差異性,不過還是米粉系列帶給我的驚喜比較多一些XD

後記:

用餐期間,不斷聽到新加坡口音的老闆娘,對客人開玩笑說:「好吃再還錢,不好吃直接走出去!」並聽著她逐桌推銷,掛保證自己的食材都是純天然,「給 Auntie 帶你的朋友一起來吃!」讓人想起在新加坡的遊歷與住在那兒的遠親,也是蠻可愛的XD

==========

食物:★★★★☆ 好吃!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很高的CP值!還比新加坡本土便宜。

無障礙:★☆ 門口有階梯,進去裡面洗手間也有小門檻... 不過可以外帶啦XD

==========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14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Tel: -

營業時間: 午晚餐時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新加坡料理

米其林一星!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與信義區夜景→ ﹝Putien 莆田﹞ @臺北 台北101/世貿站

道地海鮮米粉、暖暖叻沙、沙嗲肉串→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臺北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  (已歇業)

 

>> 其他南洋料理

馬來西亞正宗,飄洋過海的肉骨茶→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新北板橋 新埔站

信義計畫區的視覺系精品創意泰菜→ ﹝香茅廚 二店﹞ @臺北 市政府站

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適合多人聚餐→ ﹝Jolly卓莉﹞ @臺北 西門站

一個人也能吃的泰式套餐→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結合→ ﹝泰板燒 Thaipanyaki﹞ @臺北 大安森林公園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