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正餐後想來個飯後甜點,於是和小編之友往添好運旁地下室的 HOYII 和億北車站轉轉。以紐約地鐵作為設計概念的地下商店街,記憶中這裡幾乎都是日式的正餐,如世田谷拉麵、單人鐵板燒料理的胡椒廚房、溫野菜涮涮鍋等,僅有一間 PABLO 是甜點店。本來是朝著 PABLO 的櫃位去的,沒想到已經收攤了XD 取而代之的是旁邊的這間,四月初才剛開張的 Thalia 塔利亞。

據店員介紹,這是來自香港的品牌,取名自希臘神話裡頭掌管歡宴美食的女神 Thalia 。總店在敦化南路一段295巷44號,採「無菜單料理」的方式,由年輕的吧檯主廚根據當天食材現場製作甜點 (聽起來好像日本握壽司店XD),另外有主廚親自教學的甜點製作教室可以上課,真的是很瞄準輕熟女和貴婦XD 不過在粉絲專頁裡面翻找,最新的課程表要上溯至2016年8月,現在還有沒有課程可能還是得洽詢店家。除了總店,在板橋大遠百、新光三越A8館地下二樓以及本篇介紹的和億地下一樓都有櫃位。因為板橋及本篇和億的櫃位是新的,最近也推出了不少促銷。每天的促銷方案都不太一樣,前一天還是買一送一,在我們去的當天就變成兩件250元、買三送一、買四送二...以此類推。

另外有立牌解釋 Thalia 之所以把蛋糕做成方型的理由,方型「才能讓每一口吃到的濃度與層次都是相同的」,這個我就有點不太了解...就幾何上來說,一般圓形的蛋糕不是才更對稱嗎?

不過方型的蛋糕賣相是不錯。Thalia 的產品主線,就是四大系列五種濃度。名字取得很好,叫「味蕾的調色盤」。四大系列分別是巧克力慕斯生巧克力蛋糕經典重乳酪法式千層。最左邊的是包含了生巧與慕斯的櫻桃黑巧克力,接著是五種濃度的生巧 (櫃子裡僅展示四種) ,濃度等級5的生巧克力是92%,濃度4則是85%,濃度3為72%,濃度2是66%;濃度越高者純巧克力的佔比越重,也越不甜。

法式千層,有蔓越莓、青檸與香橙等口味。最右邊是提拉米蘇。

這裡是白酒蘋果凍、茉莉桂花芒果凍,以及五種濃度的經典起司蛋糕,上面有熊貓圖案是因為兒童節檔期。店員很大方地切了約莫1/16的經典起司和生巧克力給我們試吃,我們都選了最濃的等級5。濃度5的生巧克力其實還算可以想像,採用瑞士巧克力,一層醇厚的生巧,一層布朗尼,層層疊疊,生巧在口中溫暖地化開,以綿滑包覆布朗尼鬆軟的口感,雖然是92%的巧克力但不會顯得過苦 (還是有一點甜味啦)。而身為一個起司蛋糕控,濃度5的經典起司口味,則是可以讓人留下印象的那種。採用澳洲袋鼠 TATURA 乳酪,製作的時候捨棄麵粉和蛋黃,只用了蛋白,比一般的重乳酪蛋糕再紮實一些 (Cream cheese使用 >60% 即可稱為重乳酪),要是這一整塊全部吃下去,說不定會飽XD

法式千層蛋糕 (香橙干邑)
Orange & Cognac
$ 160
(當天方案,兩個蛋糕$ 250)

既然試吃過了生巧克力和乳酪蛋糕,本著一間店只會來一次的莫名心態,點他的另外兩種系列,千層和慕斯試試。千層蛋糕是首先以燒熔的奶油、牛奶、蛋、麵粉、糖鹽等製作可麗 Crêpe 餅皮,再將眾多薄薄的餅皮與卡士達奶油霜,或者其他口味的餡料耐心地層層鋪排,最後切成我們所看到的形狀呈盤。因為一般餅皮做成圓形,所以做出來的千層蛋糕也多是扇形。Thalia 的方型比較少見XD

經過小編之友精密(?)的計算,一共有十層。

斷面秀~~ 可麗餅皮的存在感很強,甚至可以吃到餅皮裡的一抹蛋香和奶香。而內餡的「干邑 Cognac」是指在法國干邑或其周邊地區生產的白蘭地,根據維基百科,90%的釀造原料必須為 Ugni Blanc、Folle Blanche 或 Colombard 葡萄,且須以銅製蒸餾器雙重蒸餾,在法國橡木桶中密封釀製2年。千層蛋糕的橙香和酒香並不搶眼,跟可麗餅皮也還算搭配。

櫻桃黑巧克力
$ 160
 (當天方案,兩個蛋糕$ 250)

由上而下分別是酒釀櫻桃、巧克力慕斯與生巧克力3號蛋糕 (72%)。巧克力慕斯和生巧克力表現不錯,不過也許是我個人不習慣吃太甜 (因此要再大推一次5號生巧XDD ),大概過了1/2之後就有點膩,扒了一點酒釀櫻桃求救,看有沒有一絲酸味可以解膩,不過無論是酒釀,還是櫻桃本身的味道都不明顯,除非咬開果肉味道才會跑出來... 只好推給對面的小編之友交換吃XD

翻面的樣子~

==========

食物:★★★★ 跟千層和慕斯比起來,個人蠻喜歡生巧克力和起司蛋糕~

氣氛:- 開放式的空間,對面就是胡椒廚房XD

速度:★★★★☆ 

服務:★★★★★ 細心解釋甜點的細節,內用者也會有杯水可喝。

價位:★★★☆ 要不是有促銷,可能就不會想吃了~ 經典起司蛋糕有真材實料的感覺!

無障礙:★☆ 要繞到背面的壽德大樓正門搭電梯,且洗手間有很高的台階...

==========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

Tel: (02) 2547 2811 (和億北車站代表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