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開通以後,原本就熱鬧的永康商圈,人潮就更絡繹不絕了。講普通話的、廣東話的、日語、韓語、英語的見怪不怪,卻也激發(?)在地人如我開始往永康街以外的餐廳探詢。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位在永康街以東的隔壁條,信義路二段198巷,一樣從東門站5號出口出來,僅僅是幾步路的距離,便能鬧中取靜。

潔白的外牆即便是在夜晚也看起來舒服。大門向內退縮,多出的空間打上暈黃的燈光,有放著菜單的腳架,以及適合少女拍照打卡的沙發組合。Petit Doux是法文字,字面上翻,Petit是微小,Doux是甜蜜、溫和或文靜,而店家的中文名「微兜」就是取自其Slogan:「把微小的甜蜜兜在一起,就是大大的幸福」。上網找了資料發現,微兜是金色三麥的副品牌,於2015年12月08日開幕。

若不是相機對到了吊燈,將整體畫面調暗,店內空間其實是算明亮的。裝潢潔白整齊,以天花板和柱子上的鏡面,將室內空間延伸。

復古的吊燈,很好看。

每區的座位有高有低,桌子也有長有短,無論是一人、兩人,還是多人聚餐,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左看右看,店裡似乎以女性顧客為主,也呼應了這裡專攻年輕女性客群而推出的輕食、甜點與調酒;如主打的創意鬆餅-瓦帕,與酒精濃度不高、繼承自金色三麥的創意調酒們。

空間寬敞、線條俐落,頗有都會的時尚感。

拍拍木質長桌與潔白的長型吧檯。

緞帶似的Logo,底下簡單地寫著petit doux。

 

【Google Ads】

 

坐定後,就來看看Menu啦。雖然畫報式Menu很有質感,但在食記裡好像還是看得到字比較重要(?)XD 因此想看整本菜單的,只好到現場自行體驗啦!微兜的產品主要有義大利麵、沙拉、濃湯,脆煎三明治以及鼎鼎大名的Wapa瓦帕鬆餅,另外種類令人眼花撩亂的甜點、調酒、飲料就不一一拍起來了,可以參考官方粉絲專頁的線上菜單。請店員推薦,最後點了「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以及「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發現也是網路上食記最多人有寫到的品項 (比對之下也發現默默調漲了20元...QQ)。

 

當時以為脆煎三明治只會是普通的早午餐,便一心往義大利麵的區塊猶豫。後來看了網路上其他人拍的相片,覺得下次再去時說不定也可試試在兩片吳寶春吐司中填入綿滑起司與奶油的三明治盤。

翻到Wapa這頁,蜂蜜杏桃是最基本款,其他的口味算是由此衍生而來;第一次來,就點個最安全的基本款好了XDD

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 350

以酒入菜,是無論在中西料理都可見到的手法,有時候取酒精作用暖身,有時則取去除大部分酒精後的酒品醇香。蘇維儂白酒 Sauvignon Blanc 被譽為最純淨的白葡萄酒,有著清爽的香氣與微酸的水果風味。微兜在menu上標明他們用的蘇維儂白酒不含酒精,與法國 Isigny 鮮奶油、現刨的帕瑪森起司絲組出口感濃郁的白醬,鋪蓋在義大利麵及海鮮如去殼蝦、小卷,蔬菜如玉米筍、番茄上頭。根據認證,只有全年在法定產區沖積平原上養出的乳牛,其牛乳依照傳統方法製作的奶油,才有資格被稱為 Isigny 奶油。最頂端是鹹鮮的鮭魚卵,跳脫在白醬的奶味之上,形成另一個層次,不會過膩。

 

【Google Ads】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 300

光看名字就可以知道,必定是道創意料理XD 端上桌,映入眼簾的是65'C的半熟蛋,以及周圍滿滿一圈的蒜苗碎末。熬煮8小時的半筋半肉藏在蒜苗末底下,而麵和番茄、玉米筍在更下面襯著。主軸味道來自自製的花椒醬,麻辣是還好,甜味倒是頗明顯。我個人喜歡蒜苗和牛肉香脆和嫩軟的搭配,除了蒜苗香和牛肉香外,花椒醬又會隱微地在嘴裡某個角落出現。

整盤麵就在中式鹹甜鹹甜的味道當中下肚吃光光啦。小編之友和我一致覺得...有點違和感XD 只好搶著吃白酒義大利麵了(誤)

蜂蜜杏桃瓦帕
$ 300

微兜的Wapa瓦帕鬆餅,由主廚高至平改良自法式甜點,有申請專利的。可以想像成內餡夾有馬斯卡彭熱起司醬麻糬的厚鬆餅,或者海綿蛋糕;但瓦帕特色的地方是內餡和鬆餅一體成形,表面看來漂亮而平整,沒什麼殺傷力,直到切開來才知道它的厲害><

一刀劃下,熱起司餡夾帶著麻糬汩汩流出,千萬要趁熱吃才有這樣的效果,網路上另有篇食記拍到了擺15分鐘才切開,起司餡已凝固的場景XDD 瓦帕本身用上了雞蛋、法國 T45 麵粉,另外是上面有提到的 Isigny 天然發酵奶油。法國麵粉的「T值」代表麵粉的精製程度,數字越低代表精製程度越高,麵粉也越白越細緻。T45的麩質較高,適用於較為膨發的麵糰,可用以製作可頌、甜麵包及千層派酥皮等;而T55適用於塔皮、蛋糕;T65及T80常用於餅乾或味道較質樸的鄉村麵包 (資料來源)。

將瓦帕的熱起司、麻糬及鬆軟的鬆餅,乃至表層的糖霜一口咬下,奶香四溢中,口感豐富,真的頗特別!

但單吃這樣奶、蛋、麵粉的組合還是不免單調,因此,帶有杏桃乾的蜂蜜杏桃醬此時就該出場啦。沾了杏桃醬的瓦帕呈現另一種誘人的樣貌,不過其實份量及熱量都不小,建議還是兩人以上分食一份 ><

 

【Google Ads】

 

薄荷棉花糖

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招待的小點心,裝在玻璃杯裡的棉花糖,整坨(!?)咬起來就變成聖誕老公公般的鬍子,頗為有趣XD

有2小時的用餐限制,我們是沒坐到2小時,不過看其他人的食記,似乎是不會趕客人的樣子。微兜的義大利麵、三明治、飲品及甜點都還有很多創意這次沒有見識到,是會想要再訪的餐廳!

==========

食物:★★★★☆ Wapa是別處吃不到的甜點,遍布在各種品項的創意會讓人想再訪。

氣氛:★★★★☆ 空間寬敞、線條俐落,頗有都會時尚感。

速度:★★★★☆

服務:★★★★☆ 細心解釋菜色的細節。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有個段差,洗手間也是QQ

==========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 (近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Tel: (02) 2395 1336

營業時間: 週一-日 11: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永康商圈

隱藏版藝文餐廳,精緻歐式料理→ ﹝青田藝集 Art Reading Café﹞ @臺北 東門站

家常義法料理,品味餐酒館→ ﹝五味瓶 C'est la vie bistro﹞ @臺北 東門站

二時間,無菜單高檔壽司料理→ ﹝游壽司 二店﹞ @臺北 東門站

義大利私房麵、奶油燉飯→ ﹝A.B House﹞ @臺北 古亭/東門站

隱身重重綠蔭的馬廷英教授故居→ ﹝青田七六﹞ @臺北 古亭/東門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