邇來創業、創新的風氣在我們這一代的大學生,或說年輕人之間,漸漸盛行。多數人發現生活中尚未被滿足的「痛點」,再想方設法著手解決。「團圓堅果」的共同創辦人之一,目前就讀大學四年級的Samuel,曾與身為瑜珈老師的女友討論到減肥、油脂的議題,而好的油脂更能促進健康。他們研究市面上的堅果,走訪許多市集、有機店,結果發現,普遍是過度加工或是高油、鹽、糖來調味,且多用炒、或高溫烘培的手法,有破壞堅果的營養之虞。因此他們創立這間公司,以低溫烘焙、無調味,希望讓消費者吃到健康、原始風味的堅果,並自行搭火車去了新北、桃園、臺中、嘉義的烘焙坊,瞭解加工方式和價位,最後決定和其中的一間合作。選用美、澳進口的堅果,在烘焙坊處理後,再由「團圓」包裝設計和銷售。這回他們邀請小編試吃,於是就有此文的誕生啦!

====

小編隨手搜尋了一下,根據國際頂級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雜誌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下面這篇在2011年06月的回顧性的文獻,

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 和 α-亞麻油酸 (Alpha-linolenic acid, ALA) 是人體必須的脂肪酸,但無法自行合成,只能從外界攝取。而大豆、亞麻、油菜籽所榨的油,或者本篇將會介紹到的核桃,都是比綠色蔬菜還要更好的亞麻油酸來源。而此兩種亞麻油酸會透過體內酵素的轉化,形成常見的EPA和DHA,除了是身體重要的組成之外,也可以增進xxx健康 (其實內文有提到心血管、降血脂的部分,但礙於我國衛福部對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認定,在此略過,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查找文章來看)。這篇也有說明,EPA和DHA的攝取還是以魚類為主。那是不是說只吃魚就好了呢?請再看看下面這篇2013年11月發表的研究:

這篇收集了七萬多位女性和四萬多位男性的長年追蹤研究中,經校正其它可能影響的因子後... (繼續照翻下去有觸犯上述法律之虞,總之就是對身體好);而一週攝取超過7次又比僅攝取一次來得好 (Hazard ratios: 0.80 vs. 0.93)。至於是哪些種類的堅果?文獻回顧中提到了稍早的研究,便是以下這篇2013年04月的文章。

這篇涉及的地中海飲食中,包含extra-virgin olive oil,中文譯作「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另外有核桃 (walnuts)、杏仁 (almonds) 與榛果 (hazelnuts)。廢話不多說看一下圖表好了,使用地中海飲食的病患 (Med diet)... 嗯以下還是依法不能翻譯,請大家自己看原文...。

====

醫學相關的考證到此結束XDD 總歸一句話,堅果類特別是核桃、杏仁和榛果,有益健康。

小編從便利商店拿回團圓的產品,一罐綜合 (小, 220g)、一罐核桃 (小, 160g),皆是250元。以下目錄複製自團圓官網。

而買大罐的會較便宜些:綜合 (大, 380g),380元,每公克約1元;核桃 (大, 290g),也是380元,每公克約1.31元。做為對比,網路上查到某知名品牌無調味的綜合堅果,350g原價是400元,特價340元,特價後也是每公克約1元;無調味的加州核桃,250g的原價是350元,特價297元,特價後每公克約1.19元。小編跟Samuel反應之後,他說,各大節慶都會有降價XD

下面這罐是核桃。從罐子、標籤到封蓋,全部都是團圓自行設計,走一個簡樸的原始風格。

扭開蓋子拍照,核桃的色澤很漂亮。吃起來香味很足,且越嚼越香,沒有一般堅果過度加工的油耗味,非常天然。

至於另一罐綜合的,除核桃外有夏威夷豆、杏仁及腰果。小編拿到醫院請同事們試吃。同事A表示,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是越吃越涮嘴。同事B則說,不會油,很不錯。

把綜合堅果盛到小蓋子裡吃,不會使罐子裡的堅果受潮~

除了這樣單吃,原味的核桃其實也可以有點變化 :P 做沙拉或者煮核桃飯都可以~ 不過最近生菜價格不斐,拌優格既簡單又好吃。

假鬼假怪的小編覺得這樣介紹堅果太單調了,再加上,當初接這個case便是想讓外公多吃一點核桃。所以,利用團圓的核桃做了幾個小點心。一心想做核桃檸檬塔,走低糖路線,八個檸檬塔也僅僅用了三包小糖包,但一回神才發現,奶油下了好多Rrrr 只好默默祈禱核桃的好油趕走壞油了XD

P01.jpg

將檸檬醬煮好、烤酥現成的塔皮,結合兩者(Ugh!),再鋪排上無調味的健康核桃,給外公和大家一起試吃XD

大四創業真的頗不容易>< 希望團圓帶著想給大家吃天然健康食品的堅持,繼續加油囉!!

==========

食物:★★★★★ 天然ㄟ尚好!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透過物流到便利商店再行領取

==========

官方網站: 團圓堅果

Tel: 0988-137-045

營業時間: 24hrs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