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有東市和西市,西市位在火車站附近;東市則以「新興宮」為地標,兩處都匯集了不少在地的小吃。小編在雲林分院的外科實習期間,甫下班就回宿舍丟書包,騎著腳踏車往市區跑,希望能在有限的兩週裡,把小吃全部攻略呀!XD

[東市羊肉]

晚上八點過了,魷魚嘴羹已經準備要打烊,這裡卻還燈火通明,並且門庭若市。

炒類多為100元,湯類則多為50~55元,乾類也是百元內,就算一個人吃,沒有三五好友分食,也可以非常划算!

羊肉炒麻油 (100元)

光是這道就讓小編有種被征服的感覺>< 麻油的香濃醇厚,將羊肉的腥羶祛除,留下的只有軟嫩的口感與盈齒的麻油味兒,若是有飯配應該超下飯!

羊肉米糕 (25元)

跟西市附近的「斗南米糕甲」一樣的價錢,但特別之處不僅僅是將魯豬肉換成了羊肉而已。小編本來想加點米糕配樓上的羊肉炒麻油吃,沒想到這款米糕本身就有滿滿的羊油味!底下的米粒即使未被染成醬色,也早已沾滿了羊肉的香氣,超.級.厲.害....明年住院醫師run到雲林一定要再訪的啦XD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稍嫌狹小,再加以滿滿的人潮...冏...

==========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15號 

Tel: (05) 532 2439

粉絲專頁:東市羊肉-五十年小吃

營業時間: 週一-六  15:00-23:45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魷魚興魷魚嘴羹]

兩間魷魚嘴羹開得很近,一個是中正路大同路口的阿國獅、一個是中正路上的魷魚興,阿國獅的名氣較響亮(似乎比較有在廣告?),不過小編這天騎車經過的時候,阿國獅已經打烊啦~對於魷魚嘴羹抱持著一試的心態,就騎到不遠的魷魚興。據說遊客會去阿國獅、在地人去魷魚興(?),這個就有待求證了 :P

牆上掛了不少照片宣傳自家的魷魚之外,也提醒顧客老店過去的風華。價目表最右邊就是羹類,均一價45元。

魷魚嘴羹 (45元)

店員以拇指扣著碗緣將這碗魷魚嘴羹端上,有沾到盛得滿滿的羹湯...呃...好吧,表示真的盛得很滿XD 除了魷魚嘴本人之外,羹裡還有常見的筍絲、香菜、胡椒粉等。

魷魚嘴,據小編之友說有種奇妙的口感。硬要形容就是一般的薄魷魚片捲成圓筒形,頗脆彈,然後裡面仍保有基丁質的內骨骼,「鞘」,所以吃完外面的肉要把裡頭的骨給吐出來XD 對於沒嘗試過的小編真的很新奇><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空間比東市羊肉稍寬敞些

==========

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Tel: (05) 534 6701 

營業時間: 每日 08: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