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滑fb,正好看到Shabu Lounge粉絲專頁的廣告,整隻波士頓龍蝦,搭配美國無骨牛小排或者肉品四選二的豪華海陸雙拼,僅要價1980元,貪吃的小編立馬私訊粉絲專頁預訂啦!沒想到Shabu Lounge粉絲專頁的管理員幾乎都是秒回。而關於小編最在意的無障礙空間,管理員也拍攝實景給小編參考~真的蠻難得看到願意花心思經營粉絲專頁的店XD 就決定是他啦!先曬龍蝦照><

Shabu Lounge的店面,位在敦化北路的巷內,招牌及店內主要的燈光會隨時間變化色彩。美中不足的是門口有頗高的兩階大階梯,不過在需要無障礙空間的小編之友進出期間,都有店員(還是其實是老闆!?)出面幫忙攙扶。

Shabu Lounge佔地不大,一處環繞型的吧檯及兩張可各坐四位客人的方桌,座位下方有可供置物的小方格,另有幼兒座椅。裝潢採用大量的嵌燈,在紫紅、淺藍等幾個顏色之間交互變換,而節奏感強烈的背景音樂,讓人彷彿置身在夜店之中XDD

透過玻璃的反射拍店內實景~

除了促銷中的海陸雙人饗宴,Shabu Lounge還有提供其他高檔海鮮食材。小編帶家人一起去,共4人,點兩份雙人饗宴。價錢部分,對比松江南京站附近同樣以波士頓龍蝦做主打的Wayne's Boston,單點一隻水煮/炭烤的波士頓龍蝦,要價1300元+10%,精打細算扣掉之後,等於Shabu Lounge包含前菜、菜盤、肉類、甜點的單人鍋物是250元+10%,小編個人覺得蠻划算的!

早已放置在桌上的餐具及菜單本。

每桌有各自的佐料盤,分別是辣椒、蘿蔔泥、蔥花及蒜末。

店員會協助添加沙茶醬及醬油,至於其他佐料從自己的桌上拿即可,相當方便(懶~

前菜為生山藥絲。

蔬菜盤與昆布湯。光是這樣的蔬菜盤就頗有飽足感,湯底另有藥膳白湯及高湯可選。

美國霜降牛肉。切得較厚實,有些嚼勁,嚼著嚼著,屬於美國牛的香氣開始溢散在嘴裡><

特選松阪豬肉。松阪豬是豬的後頸肉,比其他部位的豬肉來得脆口些。這裡的松阪豬鋪排在圓錐狀的碎冰上,下鍋煮後彷彿還能透光,切得很薄,但仍保有松阪豬的口感。

紐西蘭小羔羊肉。

黃金雞胸肉。煮熟後入口,剛剛好的嫩度。

說到波士頓龍蝦,又名為美國螯龍蝦,與一般台灣海鮮餐廳會出現的龍蝦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兩隻飽滿的大螯>< 在口感的分別上,選擇小隻(<1.5磅)的波士頓龍蝦反而比大隻的來得鮮嫩。小隻的約8美元,約相當於台幣240元即可買到(相比之下,要在台灣吃牠的價錢...@@)。不過,早期波士頓龍蝦被視為不入流的食物,是拿來做成罐頭給囚犯吃的(吃太好了吧)。後來才漸漸演變成波士頓的代表性美食,清蒸然後抹上奶油即可食用,又或者將蝦肉夾入長型的麵包捲裡變成龍蝦三明治,例如從美國紅到日本的名店Luke's Lobster代表菜。

滿滿一桌,雞胸肉及另一盤波士頓龍蝦都沒位置擺XD

店內有一個大水缸,只見店員三不五時就拿著托盤和撈網抓取缸裡的龍蝦,經過簡單的刀工處理,方便客人下鍋、食用。雖然在雙人饗宴中,一人只有半隻龍蝦,但光看這個蝦膏就已經超超超滿足~寫到這裡小編又餓了XDD

晶瑩剔透的蝦身,這個新鮮度簡直可以吃沙西米吧XDD

Shabu Lounge準備了一個三面的沙漏,現在,小編要把波士頓龍蝦拿來煮啦!蝦身要煮3分鐘,蝦頭及兩隻大大的蝦螯得煮個5分鐘,一切看沙漏辦事XD

3分鐘裡,蝦殼漸漸轉紅,而蝦身漸漸捲曲,起鍋的時候,原本的晶瑩剔透轉成亮白,覆蓋了一些高湯的顏色。

新鮮的波士頓龍蝦,以專用的小叉子輕輕挑起,輕鬆地做到了殼肉分離。豪邁地送入口中,飽嘴又有咬勁,雖然在已經下過肉片、蔬菜等食材的高湯裡煮,但仍然能夠在口中分辨得出龍蝦的新鮮海味。

雙人饗宴,正好一人一隻手...啊是螯啦!這大小都快要超過盤子...

其實到這裡就有點差不多飽了~兩人各一鍋,每人加上半隻波士頓龍蝦,絕對不怕被餓到XD 這支大螯因為有事先處理將殼剪開過,煮熟後一樣非常容易做到殼肉分離,可以靠餐具輔助,吃到大部分的蝦肉~~

最後是剖半的蝦頭啦,滿滿的蝦膏,以最濃厚的蝦味替這場波士頓龍蝦三部曲畫下完美的完結篇。其實除了蝦膏,蝦頭裡面肉還挺多的,要是不這樣剖半還不太容易取出來吃。

最後是沾附了龍蝦湯汁的烏龍麵,搭配一些蒜泥、沙茶,滑順好吃。其實Shabu Lounge如同四熹精緻鍋物一樣,也會在客人吃飽喝足後,拿出米飯利用鍋底的湯汁來煮粥!

甜點是奶酪佐蔓越莓醬~

==========

食物:★★★★☆

氣氛:★★★★☆ 吃到好吃的龍蝦會不自主和背景音樂的強力節奏擺動XDD

速度:★★★★☆ 馬上就擺滿滿一桌Orz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大門有頗高的台階... 

==========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90巷32號

Tel: (02) 2773 3399

粉絲專頁:Shabu Lounge 浪奇時尚鍋物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7:30 - 22:30;週六-週日 12:00 - 14:00,17:30 - 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