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實習醫師最忙碌的內外科,其實這段時間也發生了很多事讓部落格不得不停擺(QQ),不過現在轉正職了,終於有空來補一下之前拖稿的食記們XD 原來部落格的名字「●●●Highball●●●」是「角」這種以whisky為底,加上氣泡飲料作調酒的意思,一年多來慢慢發現不太好跟身邊的朋友介紹,也不太容易搜尋,正好趁著重新出發的機會,也給部落格換個名字「Dora h.」(好像也不會比較好搜尋)。Dora來自小編最喜歡的哆啦A夢,自不待言;而h.是取其輪椅的形象。有親戚需要輪椅代步以後,也促使小編慢慢尋找輪椅使用者可以去玩的地方、可以吃的店,接下來會慢慢跟讀者介紹>< 重新開張的廢話講完了,以下進入本文:

==========

All YU can bake的老闆娘YU原本在傳統產業,為了學習甜點技術,毅然放棄工作,先在臺灣唸法語,然後前往法國藍帶學院(Le Cordon Bleu)深造,回臺後以個人工作室製作甜點,配合粉絲專頁作行銷。先從朋友圈起步,越做越有規模啦!近期內得知,YU將在八德路的WUTZ咖啡館駐店製作甜點,不知道未來是否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店面XD

為了保證糕點新鮮現作,所有的品項皆採預約制。小編以粉絲專頁私訊功能和YU溝通,YU在問答過程都超親切,也很無私地分享甜點製作過程>< 目前All YU can bake的菜單請點這裡,看完之後可以再私訊詢問出貨品項。生日蛋糕、小甜點乃至彌月禮盒全部都有。這次小編想給小編的外公過生日,但又不想選太平凡的蛋糕,向YU詢問檸檬塔。檸檬塔共有兩款,據她說,「心花朵朵開」口感比較扎實,然後帶點檸檬香味,屬於比較不酸的檸檬塔;而「浪漫漩渦」就是給愛吃酸的,搭載滿滿的檸檬酪。兩者都有直徑8cm獨享版本以及16cm的分享版,價格分別是140元與550元。因為檸檬酪的檸檬塔今年外放斗六的時候在法米吃過啦(雲林的食記之後會補!),這次小編選擇心花朵朵開。

心花朵朵開淡味檸檬塔 (550元)

和YU約在士林捷運站面交,拿到檸檬塔,可惜晚上餐廳直接幫我們打開裝盤了,因此沒有拍到純白美麗的盒子。先上圖吧!

 

鮮奶油繞成一圈又一圈飽滿的花瓣,點綴著刨絲的黃檸檬皮與事先烤香的杏仁片,糖粉不多,因此也不太甜。YU說,她只用法國 Président 的鮮奶油,因為不同品牌的奶油味道差距很大(雖然小編是吃不太出來...),這款檸檬塔的鮮奶油也著實清爽,完全不膩!下面來一張檸檬塔與信義區夜景的合照><

YU分享到,「甜點是科學」,不像做菜,有時候不夠鹹後面再調味補救;甜點都是要做完後才能見真章,不對就要重來。

檸檬塔由塔皮、檸檬杏仁內餡、輕檸檬慕斯組成,一共三層~先說檸檬慕斯,由檸檬、蛋、奶油、糖作成檸檬酪,跟鮮奶油一起拌入,映著燭光的顏色,黃黃白白的很是動人

檸檬杏仁內餡的材料有法國杏仁粉、蛋、糖、奶油、黃檸檬汁與檸檬皮,吃起來檸檬味不算太重,有道淡雅的清香。YU先將塔皮先烤一半,填入內餡再烤~若是在塔皮還是生的時候連同內餡一起烘烤,塔皮有可能太濕,或者烤不熟。這款檸檬塔的塔皮,小編實測,叉子下去都不會粉碎,就是輕輕的分開而已。 與內餡和上頭的慕斯搭配恰到好處,連老人都覺得fancy好吃~

接著來看看All YU can bake的其他單品~袋子因為今天下雨,有點皺掉啦QAQ

 

蔓越莓費南雪(240元/6入)

 

檸檬糖霜瑪德蓮(220元/6入)

把費南雪(圖左)和瑪德蓮拆開來放在一起合照><

磚塊形的費南雪(Financier)是使用大量杏仁粉搭配榛果奶油製作的法式傳統糕點,有時杏仁粉的比例甚至會超過麵粉。YU採用馬卡龍等級的法國DGF杏仁粉,吃起來更加細緻,另外也咬得到蔓越莓的微微酸甜,讓口感又更富層次。

瑪德蓮(Madeleine)算是一種貝殼形的磅蛋糕,外圍透著金黃色澤,也因為模具的厚薄不均,烤起來麵糊會隆起,形成貝殼背後肚臍狀突起XD YU的瑪德蓮除了本身簡單的蛋糕部分,還裹以進口黃檸檬調製的檸檬糖霜,讓瑪德蓮多了檸檬清香的味道。

All YU can bake不但用料堅持,也讓小編吃到法國藍帶的手藝,還分享許多甜點知識,真的很不錯!

==========

食物:★★★★★

氣氛:- (沒有實體店面,在家裡自己吃XD)

速度:- (採預約制)

服務:★★★★☆

價位:★★★★☆

==========

臺北市捷運士林站 面交

(消費滿3000元可指定面交捷運站)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ayupatisseri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