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4353_10204283091058037_372868215_n

哆啦小編的學長和老友聚餐,小編就推薦學長這間東區的非洲料理店,但是不只學長,小編也對非洲料理躍躍欲試!學長先去之後再換小編去,因此這篇食記就變成學長和小編合寫啦XD 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出來後,回頭面對木柵線的高架橋左轉,沿著騎樓直走,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一處公園,那是瑠公圳公園兒。公園旁的大樓一樓,就可以看見Samba's Place森巴廚房黃色招牌啦!

DSC_0680  

塞內加爾Sénégal是西非國家,十至十一世紀伊斯蘭勢力沿大西洋海岸擴張,大多數塞內加爾人成為穆斯林,17世紀成為法國殖民地,文化和食物都深受這兩者影響。像是庫斯庫斯Couscous(粗蒸麥粉)極可能源自北非穆斯林,長棍麵包則是法國傳統食物。菜色裡可見的食材花生、青椒、馬鈴薯皆源產於中南美洲,胡蘿蔔則可能來自中亞,塞內加爾飲食本身就是充滿文化交流的產物,老闆本身曾長住紐約,也受美式食物影響。

(這個西非最西的國家在2015年以前曾是台灣的友邦,之前一直有農技團交流。)

店內座位不多,大約十二張椅;加上席地而坐的區域,可以到二十人左右。

DSC_0683

最可愛的是長頸鹿皮紋的彩繪牆飾和獅子與大象玩偶~

DSC_0679 DSC_0684

雖然店鋪不大,但小編喜歡這樣簡單溫馨的感覺~

DSC_0687  

來看看菜單囉!如果看不清楚的話可以點這裡看官網的菜單~

第一頁是一些飲料和甜點~

DSC_0647

DSC_0648

主菜加價129元可以升級為套餐,手工麵包和沙拉選一(店家會幫妳選)、小小點心,以及飲料選一(自己選)。

DSC_0649

接下來進入每日供應的主餐部分~

DSC_0650

DSC_0652

DSC_0651

再過來是預定菜~要嘛一天以前打電話預訂,要嘛當天碰碰運氣,可能會有部分的菜色提供喔!比方說像小編5/29去的時候,就是阿薩橄欖檸檬燉雞和歐非羊排這兩款有提供~請洽服務人員><

DSC_0653

DSC_0654

點完餐以後,服務人員就送上好喝的茶品啦!這天提供的是南非國寶茶~

去異國料理店,往往就是想吃新奇、吃生活的多變,甚至吃食物背後的故事,彷彿到異國神遊,都是平常生活的一些點綴小編個人也很喜歡Samba的口味!

前菜~如果小編沒有誤會的話,應該是切片軟法佐紅酒醋+橄欖油沾料~

DSC_0656

1. 且布亞布牛肉飯 (中190元、大220元) 

11272188_10204283092338069_834905265_n  

圖片中款式為中,190元

有點類似油飯但口感不油膩,搭配番茄與牛肉,份量非常大,對於食量普通的人大概點「中」就很飽了。

2. 嗎啡牛肉+長米飯 (中280元、大320元)

DSC_0664

11281717_10204283092778080_761159762_n

DSC_0667  

圖片中款式為中,280元

嗎啡牛肉內有紅蘿蔔與馬鈴薯,有些類似咖哩的感覺,不過醬料裡使用了花生醬,口感濃郁而綿密。

3. 森巴烤雞腿 (260元)

11272007_10204283093218091_2001821646_n  

搭配青椒與番茄,雞腿的份量非常大~

(還有庫斯庫斯可以選,不過可能要等比較久)

4. 歐非羊排 (中390元 大490元)

DSC_0657

圖片中款式為中,390元。中的話一共有三隻羊腿、選大的話則是四隻羊腿~採用紐西蘭的上等羊排,經過師傅的按摩後,再和多種蔬菜如洋蔥、甜椒一起爆香。

DSC_0658

來看看精美的切面~Samba的羊肉感覺有先醃過,有一種紮實的野味,好像又回到肯亞,想像著草原,吃著簡單純樸的牛肉/羊肉燴飯><

CSC_0670

這就是庫斯庫斯Couscous啦!店家翻譯成「粗蒸麥粉」,是從北非傳到塞內加爾主食之一。光講這樣,可能沒吃過的讀著還是不清楚。小編在北非突尼西亞交換期間,也偶爾會去超市買一整包500g的Couscous回宿舍下廚XD Couscous蒸過之後,會粒粒分明,非常乾燥,硬要比喻的話,有點像細微顆粒的無油清炒飯。咬下去很乾爽,後頭會在嘴裡飄出穀香。因此在突尼西亞小至小吃店、大至飯店的自助餐,以Couscous為主食時,多會提供湯水很多的燴料(通常都有番茄),而神奇的Couscous在吸附味道來源的湯汁以後,會變得比原來乾燥時還大顆一些,顯得較濕潤而較好入口。剛入口的時候,可以完整體會到燴料的味道,咬到Couscous的核心之後,跟著還有原先的穀香,拉出一種先濃厚後平淡的層次感

※小攻略:如果嫌忠孝復興太遠(?)的話,在台大新月台二樓的「找到咖啡」也有提供Couscous喔!

DSC_0660

甜點:本日提供的是兩球明治冰淇淋與兩顆小布朗尼~

DSC_0671

本日套餐飲料是德國水果茶~

DSC_0674

非常愛大象玩偶的小編之友><

DSC_0690

預訂甜點:庫斯庫斯酸奶 (90元)

DSC_0678

這是要前一天打電話預訂的菜色唷!主要就是浸在甜甜酸奶裡面的庫斯庫斯。前面說過了,Couscous是一種和液體類食物非常搭的主食~和酸奶配在一起,竟然有種西米露的效果!實在太有創意了呀~~~

主人翁Samba來自西非的塞內加爾,同時也是臺灣女婿非常活潑好動的他,廚房工作告一段落後,偶爾就會出來和客人聊天,竟然考小編法語,可是小編幾乎都還給老師了啊QAQ 後來小編和Samba合照,Samba又說起開店的緣起和經過,其實至今不到半年,起初也因為害怕沒有人光顧,找了食記寫手幫忙推廣,幸好同一大樓的住戶、上班族頗捧場,撐過了近六個月,也慢慢找到一些信心。有一些甘比亞的交換生因為塞內加爾菜和家鄉味近似,也是店裡的常客呢!

DSC_0693

哆啦小編的學長 短評:餐廳座位不多,如果沒有訂位建議避開用餐尖峰時段;食物份量非常充足。

醫師在實際臨床工作之後,能和同學常見面的機會也逐漸減少。剛好聽到學弟推薦想試試看特殊國籍的料理,就約了幾個同學出來。結果相當滿意!

11291241_10204283094258117_1731140760_n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92-2號
TEL:02-2740-553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21:00 (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森巴廚房跨國界創意料理 / 森巴廚房Samba's Place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