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哆啦小編要去的小店兒,是標榜著非洲料理模里西斯主題咖啡館。模里西斯是怎樣的一個國家呢?根據維基百科,模里西斯全國土地面積是2,040平方公里;位於印度洋的西南方,於非洲第一大島馬達加斯加以東約900公里。除模里西斯本島外,其國土還包括諸多群島。

模里西斯沒有原住民,現在的人口由多樣種族組成:印度裔、非洲裔、華裔以及法裔。英語是法定官方語言,但流通的主要是模里西斯克里奧爾語和法語。報紙和電視節目也主要使用法語。模里西斯島曾經是世界上僅有的渡渡鳥棲息地(也就是咖啡館店名「Dodo」的由來),但在歐洲殖民者來到模里西斯後不到80年,就因為殖民者的捕獵而滅絕

而根據小編腦海裡的背景資料,模里西斯是具有海灘、渡假村以及許多自然美景的地方!或許哪天可以去走走跳跳~~

[以下進入本文]

dodo Café位在吉林路26巷26號,從松江南京1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過了兩個紅綠燈(分別是一江街口與吉林路口),看到番紅花城 土耳其餐廳後左轉,並且在第一條巷子(吉林路26巷)右轉,之後讀者就可以在左手邊看見dodo啦!

CSC_0527  

店內的陳設非常可愛舒服,一進門讀者首先會看到左邊一大塊黑板,寫著dodo Café的故事。(是手繪dodo鳥ㄟXDD )

DSC_0507  

這張手繪的世界地圖,可以讓用餐的消費者知道模里西斯的位置~

DSC_0508  

然後同一塊黑板上是瀕臨絕種的dodo鳥介紹。

DSC_0509  

最右端的白板,寫上了推薦的食物。

DSC_0511  

dodo用色彩鮮明的方框裝飾了黑板盡頭的牆與天花板,給予用餐者清新活躍的氣息。還利用方框內的空間,放上模里西斯代表的名特產以及畫作。

CSC_0524  

DSC_0503  

另一邊是小編之友很喜歡的魚魚裝飾XD

DSC_0488  

櫃子裡面放著雜誌和dodo鳥的玩偶~~

DSC_0489  

吧檯也是走清爽明亮路線~

DSC_0514  

DSC_0515  

吧檯前方有一張舒服的圓桌~和溫馨的格子收納空間,直接就開向巷子裡過路的行人。

DSC_0513  

dodo後半段還有小小一方天地,雖然沒有過多的裝飾,不過也很舒服!

DSC_0500  

洗手間和大包廂在2樓~連樓梯間也充滿著簡單的布置巧思!

DSC_0490

據維基百科說,模里西斯的國家名言,是「印度洋裡的明星和鑰匙」,不知道是不是dodo在這裡擺上一個大鑰匙的用意?XD

DSC_0491  

上了二樓,會看到一個大包廂~感覺很適合多人聚會XD

DSC_0493  

洗手間的門口有兩隻小編之友很愛的長頸鹿模型~

DSC_0494  

男女廁也有別出心裁的小裝飾唷!

DSC_0495  DSC_0496  

DSC_0497  DSC_0498  

牆上掛著一幅模里西斯的地圖呢!感覺頗自然生態的 :P

DSC_0499  

介紹完店內環境(介紹了好多篇幅XD),開始翻菜單啦!菜單的第一頁就說明,這間dodo Café是老闆娘Cindy,為了完成模里西斯籍的父親的遺志而開的~ 一方面強調菜餚的模里西斯風味,一方面也堅持使用天然、純樸、無負擔的食材。

DSC_0455  

小編點了飯類的套餐(1.~3.)、小編之友則是鬆餅類的套餐(4.~5.) :P

想看pdf版菜單請點這裡~

先來看看小編的飯類套餐。

1. 模里西斯風味黑扁豆湯 (套餐內) 整碗湯以番茄和黑扁豆的味道為主軸(黑扁豆和小編在番紅花城吃的湖姆斯根本一模模一樣樣XD),再調了一些微辣,簡單的味道,讓小編想起在肯亞吃過的傳統食物們~

DSC_0460  

2. 模里西斯風味咖哩雞 (單點160元,加90元升級套餐=湯+120元內飲料) 不同於香料味獨具的印度咖哩與稍稍偏甜的日式咖哩,dodo的咖哩雞裡面加了番茄!XD 番茄微酸的味道讓咖哩吃起來頗清爽,而後頭再以同樣的微辣做出了不同的層次~ 配菜的部分是番茄拌洋蔥(在肯亞稱為Kachumbari,但小編之友說雲南餐廳也有類似菜色),還有佛手瓜(?)。最上頭插了四色的模里西斯國旗。整盤分量不大但也頗可愛的。

CSC_0522  

3. 濃情巧克力 (套餐內,原價120元) 喝完湯、吃飽飯後,來喝杯暖暖的巧克力。有喝的也有吃的唷!

DSC_0476  

採用的是比利時70%黑巧克力,非常濃醇,幾乎喝不到被水稀釋的感覺...一入口的濃郁真的讓人覺得太幸福了啊>///<

DSC_0486  

再來看看小編之友點的鬆餅套餐~

4. 風味手工乳酪抹醬dodo招牌鬆餅 (單點180元,加90元升級套餐=150元內飲料) 鬆餅在都會區真的不難找,但是dodo的鬆餅做法很獨特!一般鬆餅的原料是蛋、奶油、牛奶、低筋麵粉、糖、泡打粉、鹽,如果想做抹茶鬆餅還會加個抹茶粉。不過,據說有些鬆餅為了節省成本,將原料裡的牛奶換成奶粉,或者摻水,或者直接就用水取代了。dodo一樣沒有牛奶,但改用的是純豆漿,塑造獨樹一格的香氣!

DSC_0465  

單吃就越嚼越有味道唷!小編之友超愛><

DSC_0470  

看看這豐厚的橫斷面...

DSC_0472  

乳酪醬微微的酸後頭又帶出了豐沛的奶香~很適合和鬆餅搭配,兩者的香氣不會互搶鋒頭,反而相輔相成!不只沾乳酪醬,沾濃情巧克力也好吃唷><

CSC_0475  

5. 模里西斯香草風味奶茶 (套餐內,原價150元) 根據menu記載,茶葉是來自模里西斯有名的茶園Bois Cheri。小編沒有細喝,不過香草、奶、茶葉交疊出的濃郁味道,非常順口XD 以廣口瓶來裝更顯得特色~

DSC_0469  

讓奶茶與鬆餅合照~

DSC_0468  

吃飽喝足要離開啦,臨走前發現店員們可愛的服裝,便請她轉過來拍攝了一張。

DSC_0518

Merci~^^

DSC_0512  

==========

食物:★★★★★ 一定要來體驗這種簡單、健康卻醇厚的感覺!

氣氛:★★★★☆ 很多可愛的dodo鳥,女孩兒會喜歡(?)

速度:★★★★

服務:★★★★ 店員很悉心地介紹自家的產品,或許是特色小店的驕傲(?)

價位:★★★★

==========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6巷26號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Tel: (02) 2521 5832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11:00 到 19:00 ; 週六 - 週日:11:00 到 20:00

官方粉絲專頁:Dodo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