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ce]

猶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到華山參加品酒會,想說,時間還夠,便想起網路有人推薦華山市場裡的一家早午餐「丘比」,於是踏進了華山市場,除了認識丘比,也開啟了,我與「松鼠」的緣分。

那天在找尋丘比的過程裡,親切的老闆娘,佇立在松鼠的玻璃櫥窗外,手捧著可以試吃的點心盤,邀請著路過的旅人品嚐他們精緻的點心。吸引我的,並不只是試吃的活動,更重要的是,那香味,撲鼻。老闆娘親切的笑容,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而是,在我走了過去之後,親切的老闆娘,一一地邀請我試吃,並告訴我每個點心製作的由來與特色。一輪下來,我發現,我品嚐到許多過往甚少吃到的點心,那滋味在我心裡深耕了,也讓我每逢假日,就會憶起這樣的味道,而再次到訪。

久了,才知道,我一再來訪,不純然只是因為美食,更深埋心中的是,這裡有家的味道,有著食物裡難得的溫暖與關心在心頭。

 

[以下進入本文]

松鼠Bonbon Cakery & Café是位在華山市場二樓的小店面,這裡除了排到一樓捷運站出口的阜杭豆漿之外,還有丘比早午餐等等特色小店!不過,市場的座位是共用的...推薦大家可以在下午一點後來用餐,就可以避開阜杭豆漿的爆炸人潮XDD

先來看看店面吧~

DSC_0093  

由可愛的老闆和老闆娘共同經營~

曾經問過老闆及老闆娘,何以開這家店,生活裡曾有的高低起伏,讓他們想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用自己喜歡的美食,重新開啟一種生活態度,於是,老闆說他們將平時的嗜好,更花心力鑽研,讓它成為一種專業,果不其然,這樣的用心,在食物裡處處可見,也讓許多客人讚不絕口。

來看看中英日三語共構的牆上menu~

DSC_0108  

這裡的各式商品都是陳列在前方的玻璃櫃中~

DSC_0109  

DSC_0110  

DSC_0111  

我特別喜愛這個櫥窗,清明透亮,彷彿也說著,一位廚人用心等候一位懂他的食客,前往、靠近、相遇。

 

 

【Google Ads】

 

英式鬆餅scone 經典原味(35元)、果乾口味(40元)

DSC_0114  

Scone厚實濃醇,沒有花俏的一面,卻越嚼越香。人生不也是如此,舞台上表現過後,下了台後,褪去了所有華麗,留下的,就是自己最樸實的一面,以及經歷風霜的歷程,但最吸引人的,不也是那反璞歸真的原味,因為「最有故事」。

我有時在想,華麗的西點很多,為何師傅反而只想要做這麼一個樸實的點心呢?我猜想,或許正因生命裡經歷過些什麼,才讓他們渴望回到最初的源頭。下次,或許可以問問老闆,是什麼樣的經歷,讓他們想要做最樸實卻厚實的點心。

瑪德蓮 150/

布朗尼 69/

DSC_0113   

布朗尼,就是我的愛啊!巧克力香,在口中蔓延著,不多說,就是幸福。

可愛的瑪德蓮,忍不住買一份啦!

DSC_0117  

甜甜酸酸,有種戀愛的青澀。直接吃,入口後,爽口,層次豐富。老闆娘說,有位學生建議她一定要跟客人說,要沾著咖啡入口,味道更是絕配。

我試過,但可能拿捏不到比例,反而有點讓瑪德蓮沾入太多水分,過濕,少了點口感。覺得下次一定要再問問老闆娘,怎麼食用,味道更能襯托出來。

 

 

【Google Ads】

 

最後是招牌!!可麗露 45/個、270/6

DSC_0112   

外皮酥脆可口,咬一口後,內有鬆軟的內餡,混合咀嚼起來,特別香甜又不膩,是我大推的點心啊!尤其冰過,口感更佳。

DSC_0118  

DSC_0120    

來看剖面秀啦!!

DSC_0122  

這咬起的感覺不像布丁、不像蛋糕,但就是美味啊!推推推!!!

 

最後來跟可愛的老闆與老闆娘合照~

DSC_0116  

 

 

【Google Ads】

 

==========

食物:★★★★,好食物,不求快,若你細細品味,我相信你會一直升高分數的

氣氛:★★★,華山市場嘛,你也知,開放式空間的缺點就是吵啊!XD

速度:★★★★★

服務:★★★★★,老闆不止親切,從他拿點心給你時,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多愛他的成品,也多期盼你能用心體會與品嚐,你只要閒聊一下,老闆就會跟你分享更多吃的秘訣喔,XD

價位:★★★★

==========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2 (善導寺站5號出口)

Tel: (02) 2392-8179

營業時間:7:30-19:30

官方網站:松鼠Bonb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善導寺週邊 

低調路線的法式餐酒館→ ﹝小法國 Petit France﹞

川揚/蘇杭系統精緻小菜,2018台北米其林二星餐廳→ ﹝請客樓 @喜來登17F﹞

平價披薩、義大利麵→ ﹝Opposite對面 忠孝店﹞

CP值高,份量大的人氣早午餐→ ﹝丘比手作吐司Cube brunch @華山市場2F﹞

泰式小酒館→ ﹝太老爺 紹興店﹞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