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臨床課程以後,再也沒有時間回法學院啦,從前專心唸法律、隨便唸醫學的學習方式也有了改變。醫院和校總區的距離不能說太遠,但心遠地自偏啊啊啊!和從前法律系的朋友也就又闊別多年了,幸好趁著這次生日(及其之後的幾個禮拜XDD),把以前的朋友找回來,談談近況,了解畢業後的一些生活點滴~~

[以下進入本文]

在新生南路上,建議可由臺電大樓站或公館站轉騎youbike到臺大體育館對面辛亥橋下,再沿著新生南路走到。古蹟改建枝葉攀爬而成的紫藤廬,除了喝茶、吃簡餐外,平日也有藝文活動和古蹟導覽喔,詳見官網~

DSC_1005  

接下來看看店內陳設,大門一推進去是櫃台與茶磚、茶具販賣區,裝潢用了大量的深色木紋,有種深沉、內斂的感覺~

DSC_0983  

DSC_0984  

DSC_0986  

 

【Google Ads】

 

茶館內分為座位區塌塌米區,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詢問讀者要哪一區,哆啦小編覺得塌塌米還是比較fancy一點,不過座位區的裝潢也延續了櫃檯店頭的深色木紋,形成很寧靜舒服的一塊空間。

DSC_0987  

DSC_0988  

座位區與塌塌米區的交界,正好有塊空間可以擺放藝文資訊。

DSC_0982  

DSC_0979  

對面就是個塌塌米的包廂,用簡單的細簾子隔著,感覺就是大團人泡茶聊天的絕佳地點。

DSC_0981

進入塌塌米的空間是要脫鞋的~因此也有一個這樣深色木紋質感的鞋櫃。

DSC_0976  

為何鞋櫃上只有兩雙鞋呢?這天星期三,過了九點以後只剩下小編和小編的朋友而已>< 所以可以對空無一人的塌塌米區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DSC_0977  

DSC_0975  

DSC_0974  

DSC_0955  

給大家看看哆啦小編挑的座位區,真有種厲害的詩人書房的感覺XDD 其實這是某組客人已經預定好的地方,幸好當天他們換到座位區,這裡就禮讓給小編啦!讀者如果喜歡,之後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或許可以指名這個位子!

DSC_0956  

講了那麼多店內環境,來看看菜單吧!不只裝潢,連menu都做得很精緻。招待的茶品就已經很好喝啦~~~~!

DSC_0951  

首先是套餐的部分,價位大概在340~370元之間,走中高價位的路線,不過也並不局限於中式料理。

DSC_0952  

 

【Google Ads】

 

再來是茶品類的menu,真的很少看到這麼精緻的Orz

DSC_0953  

大致上都是一種茶款跟著一段文字的介紹,詳細的menu全文可以上官網連結

DSC_0958  

哆啦小編和小編之友點了紫藤廬紅印紀念餅(280元 +10%)(350元 +10%)兩款,店家建議依照品茶由淡而濃的順序先試試屬於白毫烏龍的醺~因為我們完全不專業,所以就聽從服務人員的引導囉!

就連茶具也很講究呢!

DSC_0959  

將每件茶具都以熱水燙過一輪後,再把蓬鬆招展的茶葉給小心推入茶壺中。

DSC_0960  

再把燒好的熱水注入,欣賞茶葉在茶壺中慵懶的開展~

DSC_0968  

「醺」這款是服務人員推薦給我們的茶,據menu所寫:

「東方美人」(Oriental Beauty)是十九世紀末英國人給來自臺灣的「白毫烏龍」題上最美的命名。是當時王室貴族以及文人雅士爭相品嚐的名茶,也是今天英國茶行中最尊貴的名品之一。

此茶是在初夏時節,茶芽葉面經小綠葉蟬咬吸,在採摘前即在茶樹上開始發酵,產生甜美的蜜香甜味,並經常帶有花香或果香,被愛好紅茶的西方人認為發酵茶之極品。「東方美人」由於非常嫩採,其茶葉帶白毫,一束小茶芽,除白芽外,常呈黃、紅、褐、紫多色,五色具足為上品

可用陶壺或瓷壺沖泡,除第一沖用90℃以上的水外,其餘可降至70-80℃沖泡。

茶葉不需沖太久,大約30秒不到,服務人員已經將第一沖的「醺」倒入聞香杯中。聞香杯做得比較深、杯口較小,是為了方便品茗者仔細聞聞茶湯的氣味。這一聞真有遁入山林的感覺,彷彿周遭的環境又提升了一個檔次而身在京都嵐山的竹林中之中。

DSC_0964  

接著從聞香杯再注入杯身較淺、杯口也較廣的品茗杯中(也因此看起來顏色較淡),相當講究程序呢XD 前面一聞已經遁入山林了,那喝一口呢?也許是哆啦小編不善言詞,不過真要形容得貼切,茶湯有種蔬菜清香,彷彿人真的在貓空或者更悠遠的世外桃源一樣。只有偶爾從新生南路上呼嘯而過的車子才能拉回我們的意興遄飛><

DSC_0965  

 

【Google Ads】

 

據服務人員的解釋,「醺」大約可以六泡,不過小編實際試試,到八、九泡都還可以很有味道!接下來就是上味道較重的「紫藤廬紅印紀念餅」啦~ 據menu所載:

蒼蒼鬱鬱的雲南大山古茶樹群,沿古至今,部份生態環境仍維持良好。當地茶樹間距約三至五公尺,茶樹可盡性向四周伸展,間或有樟樹、肉桂等良木雜棲其間,雜草野長,昆蟲繁生,充分表現了《中庸》所闡述的「盡物之性」、「贊天地化育」的精神,也是極少數仍保留古典農業栽植方式的生態茶區之一。

此紅印餅茶係以五零年代「紅印甲級」為典範,由紫藤廬創辦人周渝精選 2007年兩個茶區的春芽拼配監製而成。茶湯沉靜細潤,厚實而能化,並富有一種大森林植被的自然氣息,默默體會,可感到有一股太和之氣緩緩滲透而擴散至全身。

DSC_0993  

因為剛剛服務人員已經教過啦,所以這道就我們自己來XD 第一泡下去,普洱的茶葉舒展開來還帶點泡沫><

DSC_0994  

茶湯的顏色比剛剛的「醺」還要更濃厚~

DSC_0995  

相比剛才好喝的「醺」有種領人脫離塵世的感覺,「紅印紀念餅」依然是很有深度的清香,不過特色就沒有那麼明顯。哆啦小編試著喝完「紅印」再回去喝「醺」,果然「醺」的味道就大受影響XDD 總之,兩種茶喝起來都很舒服~ 而且真的,喝茶就可以喝飽XD 讀者還可以再來點60-80元不等的配茶點心

這裡讓小編想到國中時期很喜歡的一句話,是在清代李慈銘的「越縵堂日記」裡:

紅燭溫爐,手注佳茗;異書在案,朱墨爛然。

當下是鼓勵自己,把讀書的吃苦當作吃補,發覺讀書的樂趣以好好準備基測;十年後看起來,彼時理想中的書房應該就是這樣子吧XD

DSC_0999  

某一大群客人走後,整個榻榻米區就變得相當安靜,雅致的古典燈具更增添了這分安寧自適的感覺。

DSC_1000  

喝了一堆茶也會想跑廁所>< 洗手間的設計跟整體茶館非常協調~

DSC_0978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2.5hrs喝兩壺茶似乎還是太趕,點一壺慢慢泡比較優雅XD 而且小編其實沒有很介意六泡之後變淡的濃度~~(泡久一點雖然沒那麼好喝,但還是可以的~~)

==========

食物:★★★★

氣氛:★★★★★ 氣氛好到簡直快要爆表了啊XDD

速度:★★★★★ 點好茶之後,茶葉就會準備啦,等你想喝的時候才會端上來~

服務:★★★★★ 謙和有禮,又有品茗教學XDD

價位:★★★★

==========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雖然門牌在巷子裡,但是在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公館站)

Tel: (02) 23637375;(02) 23639459

古蹟開放參觀:10:00-17:00
茶館服務:10:00-23:00
供 餐:11:30-14:00 17:3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