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

把Avenue Habib Bourguiba走到底(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突尼斯] 出發前往突尼西亞 + Tunis非洲版香榭大道 Avenue Habib Bourguiba),繼續走過了Avenue de France就會看到這樣的法國城門~

DSC_0454  

 城門後面是有點髒髒的噴水池廣場XD

DSC_0460  

從城門裡面回頭看Avenue de France。

DSC_0459  

正對著法國城門的主街道就是紀念品集散地的入口啦!建議讀者不要在這裡買東西,因為看到觀光客模樣的都會哄抬價格,即便妳自以為殺了很多,還是比當地人買貴@@ 不過看看、感覺一下也是頗好的!

DSC_0462  

(題外話)至於左手邊的巷子進去就是比較local的市集,有點像我們的黃昏市場但是什麼都賣,賣五金、日用品、鞋子、衣服大蒜等辛香料。充滿當地人,比紀念品巷子還要擁擠XD

DSC_0992  

[La Medina 麥地那舊城]

突尼西亞的每一座大城市都有自己充滿阿拉伯風味的舊城區(La Medina)和比較現代感的新城區,而每座城市的麥地那也都不太相同(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開羅安] Kairouan 伊斯蘭第四聖城,北非最大清真寺)。讀者就隨著哆啦小編的相機隨興逛逛吧XD

畫面的右手邊有金光閃閃的盤子還有穆斯林style的假窗戶,其實是面鏡子。

DSC_0464

因為是在舊城區,不時抬頭可見白色的拱形圓頂,而左手邊賣的是阿拉伯傳統服飾。小編這次去交換也從可愛的埃及室友那兒得到了一件XD

DSC_0465  

左手邊是小編自己很喜歡的東西!水煙器和一些非常有情調的燈籠,感覺擺在家裡可以增添一點味道(?)

DSC_0466  

採在冰涼的石板路上,頭上有帆布遮陽,大概東亞面孔在這裡實在太少,小編經過每一攤都引起驚呼,要嘛要打功夫的、要嘛要推銷自家產品的~

DSC_0467  

小販們沒啥生意的時候就坐在店門口拉客,小編喜歡這些藍白為基底雕花的盤飾和磁磚。

DSC_0473  

身在舊城區,隨處走踏都是古蹟~而圍繞著古蹟買賣的人們,似乎也保留了過往的一些生活方式。

DSC_0474  

除了紀念品外,也有甜點店唷!後來吃到埃及室友的甜點,覺得阿拉伯世界的甜點特色就是...超甜!!!甜到幾乎蓋掉其他味道(好啦有時候有椰絲),口感的話像是稍硬的方塊酥。

DSC_0477  

一個都在台幣十幾元上下,給它一張特寫~

DSC_0476  

終於,這條滿是紀念品和小販的巷子走到底啦,映入眼簾的是突尼斯最大清真寺...的屁股XD

DSC_0483 

在上一張照片右手邊的牆上,有La Medina攻略地圖...建議遊客的散步路線...而小編利用這一天跟兩天後的早上,就把這條散步路線走完了...讀者繼續往下看吧XD

DSC_0480  

此時迎面走來一位賣薄荷茶的阿伯~

DSC_0481  

哆啦小編其實一直都想試試看,就買了一杯嚐嚐,一杯要價1Dinar (約合新台幣18元)。這是突尼西亞的國民飲料,煮上很濃很濃的茶葉(據說茶葉也是當地買才有QQ),再放入松子,煮好了以後沖入放置薄荷片的杯子裡。喝的時候喝熱的,就可以感受到松子的香和薄荷的點綴,小編個人很喜歡!

DSC_0484  

坐在清真寺...屁股的石階上啜飲著薄荷茶,整理一下待會要去的地方,才突然想到...ㄟ...他的杯子有洗嗎?@@ 天啊啊啊啊啊!!!!不過幸好小編自己有A肝疫苗~~(其實是反正喝都喝了也不能怎樣QQ) 正在內心小劇場的時候,對面的小販就跟小編聊起來了,於是又再解釋了一次Taiwan和China的不同(一開始還要澄清自己不是from Japan)。最後跟他擺出「功夫」的姿勢合照~一個人旅行就是會碰到一些有趣的人事XDD

DSC_0509  

繞著清真寺走,轉入了一間賣場,這種柱式也太fancy~

DSC_0485ro

然後小編發現了~突尼斯最大清真寺Mosqueé Zitouna,原來入口就在這區小商場裡XD 走進去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DSC_0486 F

小編進去以後正在奇怪為啥有個男子不斷問在中庭的人們是不是穆斯林...原來突尼西亞嚴格限制非伊斯蘭教徒不得進入清真寺,所以小編只待了短短的幾分鐘。後來在Kairouan也是這樣(我鬍子留得不夠多嗎QQ),不過Sfax都是自由進出,也許也是在人吧XD 但清真寺的建築風格真的很棒,而底下這座塔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算是突尼斯天際線的一部分~每座清真寺都有自己的宣禮塔,除了宣禮、廣播之外,也用來觀察新月決定齋戒的起迄。

DSC_0488il

主要的紀念品市集之外,有許多地方過了五六點就休市啦!休市以後就是像這樣黑鴨鴨一片,但還是頗有味道。

DSC_0490es

再往下走就遇到了更精緻的宣禮塔,這是Mosqueé Sidi Youssef Dey,走到這裡就已經用最短時間走穿了La Medina啦。

DSC_0492 (

走出了La Medina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寬廣的廣場,右手邊有潔白的法國大使館,搭配大紅色的突尼西亞國旗,覺得很好看。

DSC_0495  

法國大使館近照,巧妙地融合了歐洲與阿拉伯風格。

DSC_0507  

DSC_0508  

大使館對面,就是突尼斯市政府Place de la Kasbah廣場

DSC_0498  

近看有座人字型的紀念碑,底下有顆銅球,ㄜ當然也有很多塗鴉...

DSC_0500  

面向市政府左側是國防部,小編剛好看到樂儀隊傍晚的降旗奏樂。不過除了小編之外,完全沒有觀眾啊啊啊,大概是每天的SOP吧XD

DSC_0502  

看完表演就走回La medina啦,這一區跟紀念品市集比起來就安靜很多啦,有種沉澱的感覺~

DSC_0506  

回到熱鬧的市集,抬頭一看就看到藍色窗台的雕欄~原來藍白雙色的配法不是只有Sidi bou said才有(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西迪布賽德] Sidi bou said 北非希臘,地中海藍白小鎮)。

DSC_0511  

經過某個商店前面時,某小販從小編背包旁邊的口袋裡把摺疊傘給A走了。還是沿路的其他小販提醒,小編才驚覺雨傘掉了,趕緊跑回去找小販理論。沒想到這個小販其實在跟我開玩笑(天啊這一點都不好笑),並且裝模作樣地把雨傘藏在他胖胖的身軀後面讓小編去跟他玩老鷹抓小雞,突然覺得他好像胖虎而我好像大雄= = 他一會兒說要小編拿熱水壺跟他換;一會兒說要我買他店裡的東西= = 煩欸,要social也不是不行,最後來張合照打發他

 DSC_0512  

========

兩天後又再訪La Medina,這次是按照官方版本(?)的散策路線,其實地圖畫那麼好看,根本一大堆小巷子沒畫啊啊啊,而且很多巷弄、路名不像臺灣這樣在路口就有清楚的指示,而是像澳門一樣黏在建築物上,加以年久失修,一個閃神就會漏掉→然後只好用破爛法語問路QQ

DSC_0993  

這些散策路線上清清朗朗地有時候連路人都沒有,景點就一個一個找啦~首先是編號16的Museé dar Ben Abdallah,看那個地圖彷彿是會有小藝術品的展覽...不過小編實際到訪...櫃台坐了幾個人正在聊天,結論是沒開。而且不是營業時間的問題,是根本就沒開= =

DSC_0995  

再過來是編號15的Tourbet El Bey,這個更絕了,連入口都找不到XDDD 只有一處小門,在小編駐足了約莫五分鐘後有一位阿伯走出,說這裡其實沒在開放參觀。還是說這些地方只能給穆斯林進去?那就在外面把這三顆像是釋迦的圓頂給拍個過癮好了~

DSC_1001 (

穿梭在巷弄中,就連偶爾經過的阿伯也是穿著舊襯衫、叼根菸,或者推著破破的小鐵車,真有墜入時光隧道之感。

DSC_0998  

與其說那些被官方觀光地圖標出來的點值得看,哆啦小編覺得在舊城區裡晃晃(迷路)也頗有情調~

DSC_1002  

DSC_1007  

接著走到了編號6的Hammam Daoulatli,因為也是不得其門而入QQ 所以無法了解裡面到底有啥...

DSC_0003  

它的對面就是編號7的Dar Hussein,有點像是過去大家族留下的家屋 (關於家屋的更多故事,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蘇斯] Sousse 繁華璀璨的貴族家屋),可以入內觀賞(終於...@@),但是訪客只能在中庭止步。

DSC_0005  

DSC_0009  

然後左手邊是編號5的Mosqueé El Ksar,真是一網打盡XD

DSC_0004  

差不多該往回走啦,經過一家號稱Le Chetaeu de la Medina的地方,果不其然是...

DSC_0014  

紀念品店Orz...除了簽約的旅行團之外,應該不太會有遊客到這麼深處這麼難找的地方買紀念品吧...

DSC_0015  

走到二樓則是賣地毯的,這一區專門有個服務員(?)在跟你講價,如果不想被他煩的話,最好的辦法或許是開一個讓他根本不能接受的價錢XD

DSC_0016  

地毯的種類真的很多樣式~

DSC_0018  

再往上爬一點,這裡可以眺望整個La Medina的風光~ 右手邊遠遠的高樓就是市區Avenue Habib Bourguiba的Africa Hotel非洲飯店!

DSC_0020  

沿原路回去,又經過了賣場走道,這次上頭高掛著大紅國旗~

DSC_0024  

小編的突尼斯小旅行就到這篇全部結束啦!不過如果要買紀念品的話建議不要在這邊下手,以下兩個是小編個人比較推薦的地方~

1. Sousse (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蘇斯] Sousse 繁華璀璨的貴族家屋)

2. Djerba (請參考 [大世界小攻略][突尼西亞傑爾巴島] Djerba 《Detrathe Festival》 忘憂島傳統文化洗禮)

希望參考小編的行程自助突尼西亞的讀者,玩得高興也買得高興囉!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