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

計程車。猶太教堂位於整個島的中部猶太村莊Harah Sghira,從Marina搭去大約20分鐘車程,需花費4.8Dinar。不過從猶太教堂離開可就稍微困難些,除非你剛好能夠攔到運送下一批朝聖者/遊客前來的計程車,否則就得往前走到猶太村莊的圓環招車了。

[猶太教堂Synagogue la ghriba]

Synagogue la ghriba是法文,英文翻作El Ghriba synagogue。西元前586年,新巴比倫王國入侵猶太王國,將其聖殿毀壞,猶太教士於是帶著信仰與聖殿的殘骸逃來Djerba島。在以色列建國之前,Djerba住著上萬名的猶太人,現在仍是突尼西亞境內猶太人最密集的地區。16世紀曾重建修繕,19世紀又增設提供朝聖者的居住空間。這裡被認定為猶太教最古老的教堂,每年有四千多名的猶太人至此朝聖,地位僅次於耶路撒冷Jerusalem的哭牆。2002年遭到卡達基地組織策畫的石油卡車攻擊事件,這起爆炸案造成21人死亡。此後這裡就多了檢查哨,入內前必須將隨身行李過X光機,並且隨時有持槍警衛盯著你看。

以上資料參考自:http://blog.udn.com/amanda55/14584395

DSC_0456  

DSC_0458  

左手邊是教堂主體,右手邊就是給朝聖者居住的旅舍。猶太教堂入內不需門票,但男性必須戴帽子或戴上現場提供的小白帽,女性也須將身體覆蓋住。教堂的建築設計類似清真寺,相連的拱弧與廊柱,再加以彩色磁磚的拼貼。但用色相較清真寺又更大膽、鮮豔一些。長椅擺放的位置不如基督教或天主教的教堂皆朝同一個方向,而是互相垂直,隔成一小區一小區。

DSC_0461  

DSC_0487  

繼續往裡走是格局差不多,但規模較小的禱告室。入內需脫鞋,並且加收1Dinar拍照費(會贈送明信片當禮物)

DSC_0467  

DSC_0468  

DSC_0469  

再往裡走,可以看到各種造型的銀製小銘文,信徒們將寫了願望的紙條塞進其上木頭雕花的隙縫中,是不是很像哭牆呢?

DSC_0474  

DSC_0477  

多補幾張小禱告室的照片~

DSC_0472  DSC_0475  DSC_0483  

離開教堂主體,接著參觀旅舍。跟Djerba島上其他的建築風格雷同,拱弧、廊柱加上藍白相間的設計,其實與我們的hostel也類似。

DSC_0491  

外觀真的蠻美的,從房門開開的房間外探頭進去,其實也就是一張床、一個枕頭、一扇窗和三面白牆,連櫃子都沒有,非常的簡樸。

DSC_0492  

 

[後記]

Djerba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小編因時間關係就沒有安排。如位在Guellala的博物館、陶器村以及位在島上最東邊的鱷魚公園、博物館都很值得一逛唷!或許能更了解這座特別的忘憂島。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