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介紹了奈洛比市區的好去處,現在差不多該把視野移往市郊了。從市中心出發,搭乘改裝廂型車Matatu或者公車都可以到(雖然哆啦小編有一些是艱難地用雙腳走到的...)。或許有些旅遊書會告訴你可以去貧民窟參觀,哆啦小編在此想先說明,因為替NGO工作的關係的確有不少深入各大貧民窟的機會,但本部落格不認為貧民窟是供觀光客恣意參觀的「景點」唷!

以下進入本文XD

[Westland~酒吧一條街]

從市區各大巴士站或Matatu站乘車都可以到,因為站牌位置很難描述...或許各位看倌就問問當地人吧!基本上奈洛比市區Hilton附近的Kenyatta Avenue上就有不少播放著震耳欲聾音樂的酒吧,不過似乎白人比較喜歡來這一帶聚集。哆啦小編酒量不是很好,但Westland除了酒吧外也有充滿餐廳的美食城。

DSC_0771  

過了酒吧一條街後,左轉,頭稍微往上一些,竟然在某棟紅棕色建築物的二樓看到了臺灣餐廳!臺灣餐廳是由來自臺灣(廢話XD)的陳老闆所經營,除了供應一些中華料理之外,陳老闆對於我們這些同鄉異常的親切。原來他已在肯亞耕耘超過20年了!從陳老闆口中,我們更能掌握一些肯亞的歷史與生活概況(包括2007年的種族屠殺),還有他協助Janet等旅遊節目拍攝的過程。後來我有再多來臺灣餐廳一兩次,深深覺得被人情味給融化啦,好像在肯亞找到另一對爸媽一樣

DSC_0291  DSC_0147  

[蛇園Snake park]

這天哆啦小編離開了朋友,獨自前往奈洛比博物館Nairobi museum園區。從市區走過去,至少要走個半小時以上。你會先穿過奈洛比大學University of Nairobi (肯亞排名第一、非洲排名第九)。

DSC_0030  

Nairobi museum提供博物館與蛇園的套票,不過博物館的內容沒有很吸引哆啦小編,就只購買了蛇園,學生票為400先令(約合台幣160元)。

DSC_0031  DSC_0051  

其實蛇園不光是展示蛇而已,爬蟲類如烏龜、鱷魚都有。反正來肯亞就是來看動物的嘛XDD

DSC_0058  DSC_0065  

[中國商場China centre]

在搭公車前往Kibera貧民窟的路上,即使是營業時間也像是廢棄的商場。頂樓有一位戰先生經營的雜貨店,可以買到中國各式的零食。新華社的非洲總部和奈洛比靈糧堂,甚至是中國大使館都在這個附近唷。

DSC_0148  DSC_0184  

[長頸鹿中心Giraffe centre]

從市區搭乘33或39路(哆啦小編有點忘記,是host帶哆啦搭的><)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如果沒人指引很容易忽略告示牌而迷路。長頸鹿中心豢養幾隻長頸鹿,並且希望能募集經費作為復育之用。沒有學生票,費用為500先令(約合台幣200元)。參考網址:http://giraffecenter.org/ 。爬到二樓可以餵食(不可以拍打!),當然如果像哆啦一樣勇敢可以抿著飼料,試試和長頸鹿親吻

 

DSC_0515  DSC_0548  

[奈洛比鐵道博物館Nairobi railway museum]

嚴格來說也是市區的景點,非常難找,甚至許多當地人也不知道。入口的小巷在市區南邊的Haile Selassie Avenue上,從肯亞科技大學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Kenya旁的Workshop Road進入(長得就像不起眼的小巷子),然後左轉Station Road,一直走到底可以看到Nairobi railway museum的指標。幸好我們得到非常好心的公務員朋友幫忙帶路!

DSC_0027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個博物館雖然很難走到旦非常的好逛。他解釋了開通從烏干達一直到印度洋沿岸的鐵路之後,為東非(其實應該是英國吧!)帶來多少經濟效應。位於鐵路中段的奈洛比,本來只是馬賽族的部落,就這麼興起成為後來的東非第一大城。鐵道相關的一些文物,基本上就是看到英國文化的複製。室內文物和室外火車頭展套票為400先令(約合台幣160元)。

DSC_0043  DSC_0073  

DSC_0087  DSC_0077  

接著是室外的火車頭展場,我們爬上爬下為各個火車頭拍照XDD

DSC_0115  DSC_0120  

[Bomas of Kenya]

如果硬要用我們的語言翻譯的話,大概是有些商業氣息的傳統藝術文化村吧。在Nairobi national park附近,是當地人帶我們坐Matatu去的。300先令(約合台幣120元)的價錢就可以欣賞數個小時的接力音樂舞蹈秀

DSC_0091  DSC_0094  

DSC_0130  DSC_0159  

還有一些模擬村落提供參觀。

DSC_0221  DSC_0214  

[小結]

奈洛比的大眾運輸還算方便,如果不能有當地人帶領的話就試試看用一張嘴問路吧!上Matatu或公車之前最好再向司機或收費小弟確認唷!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