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介紹的是東非第一大城──Nairobi奈洛比的市區景點,至於市區美食或其他周邊的好去處、生活細節將會在下面幾篇介紹。曾經看到有文章說「居遊」是最優雅的旅行方式,可以居住在當地感受local生活的節奏和呼吸,但對於窮學生來說,大概只有透過交換才有辦法負擔居遊所需的住宿花費吧。接洽哆啦小編的AIESEC USIU安排我住在副會長家裡,位於奈洛比市郊,每天早上搭九人座van改裝而成的Matatu進入市區。

對於市區,你一定要認的地標是圓柱形的希爾頓大飯店Hilton hotel。不管你在哪裡,只要迷路了就回來,重新找方向就好。另外,如果你想買什麼紀念品的話,在Hilton一樓的販賣部可以找到相當不錯的價錢。

DSC_0257

當然你也可以去大廳晃晃,要過安檢門,不過衣著筆挺的守衛對於黃皮膚的哆啦非常友善。

DSC_0100  

面對上上圖有雕像的這一側,右轉你會看到Western union,在這裡用美金換肯亞先令可以有不錯的匯率。當然你如果像哆啦小編一樣無聊的話,可以換一點點烏干達錢、坦尚尼亞錢過過收藏的乾癮。繼續前行,你會在左手邊看到最高法院以及稍遠一些的肯亞第一高樓──肯亞塔國際會議中心KICC。原則上政府機關你不要太明目張膽地對著拍照,不然會有軍人跟你打招呼。

DSC_0103  

法院的斜對面是市政廳,帶有殖民風格的建築。

DSC_0105  

從市政廳的對面就可以進入KICC的廣場囉,不過一樣要過簡單的安檢。正中央坐著的塑像是Jomo Kenyatta,1963年肯亞獨立運動後擺脫英國殖民的統治,Jomo就成了國父以及第一任總統。1964年掌權至1978年駕崩為止一直是肯亞實質上的獨裁者,整肅了不少可能威脅他或其接班人地位的政治新星。現在肯亞先令的鈔票上就是Jomo的頭像。

DSC_0155  

進入KICC,持學生證只需要200先令(約合台幣80元)即可攻頂!搭電梯到28樓之後再走幾層的樓梯。

DSC_0114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城市的邊界與遠眺非洲遼闊的草原。

DSC_0168

空拍國會殿堂。國會殿堂右手邊就是Jomo Kenyatta的陵寢公園,是不開放參觀的,不過空拍就不會被抓到囉XDD

DSC_0118    

KICC廣場前方第一排左邊是Holy family教堂,右邊是剛剛近拍的City hall。

DSC_0121  

空拍著名的馬賽市集,殺價購買紀念品的天堂。

DSC_0123  

KICC的頂端其實是一個直升機起降平台,營業時間到18:00(不要想著看夜景...)。哆啦小編在肯亞的54天當中,總共上去了三次,不管上面有多少人,即使只有哆啦小編和哆啦的朋友,每次都會有警衛遠遠的在看著遊客。除非你很想交朋友,不然不要跟他們講話,哆啦小編被警衛盧拍照,還去找小販幫他印出來= ="

DSC_0185  

接著是馬賽市集Masai market,雖然後來哆啦小編也有去中央市集Central market,但是還是馬賽市集的品項比較低廉也比較有逛市集的感覺XDD 如果要送很多親友的話,動物形狀的鑰匙圈還蠻划算的唷。

DSC_0156  DSC_0158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我們來到Hilton後方另一處人口密集的地方,這裡有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喜歡見識非洲文化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點!這是展示一位富商一部分的收藏品,非常好逛,重點是持學生證只需要100先令門票(台幣40元),還提供寄放包包的服務,並且可以對館藏品盡情拍照

DSC_0256  DSC_0175  

除了展示傳統部落的盾牌以外,還有手工藝品、金製品、象牙製品等等等等。

DSC_0197  DSC_0205  

二樓是郵票展與肯亞歷史展,側重在獨立運動的這一塊,並且還有Jomo kenyatta坐過的位置。那面藍色的大旗是肯亞獨立運動時所使用的旗幟,與現在的國旗基本構圖相同。

DSC_0240  DSC_0247  

走出國家檔案館,前面就矗立著傳說中被Jomo暗殺掉的政治新星Tom mboya。據老一輩的肯亞人說法,他們至今還是很懷念Tom。

DSC_0166  

路過清真寺國家圖書館

DSC_0265    DSC_0267

市區一景。

DSC_0277  DSC_0278   

第N次在奈洛比,哆啦從Holy family教堂的位置往城市的西南邊走,可以看到兩座巨大的城市公園──Uhuru parkCentral park。個人覺得Uhuru比較好逛~清楚地看見由第二任總統Moi根據自己姓氏的英文字母所建立的紀念碑。其中四面的圖案各代表肯亞的產業,如農業、畜牧業、工業等等。

DSC_0129  

在這座公園可以隔著水欣賞到一片城市高樓與倒影的景觀。

DSC_0676  

從公園走回市中心,來到奈洛比藝廊Nairobi gallery。哆啦小編到的時候,適逢2013總統大選選前,為了避免2007總統大選之後的種族仇殺再起,因此選定這個地點舉辦攝影展,希望歷史別再重演。

DSC_0119  DSC_0086  

其實這些攝影作品原則上是不能翻拍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哆啦小編拿著單眼就被允許了XDD

DSC_0094 DSC_0102  

和平相處真的很重要啊,願世上不再有壓迫和衝突......

[小結]

以上這些景點都是Walking distance喔!其實奈洛比市區規畫很方正,很好找路,哆啦小編曾經因為看起來太熟門熟路反而被黑人問路了呢!周邊景點和美食特輯會盡快補上。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