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

近幾年國人前往日本蔚為風潮,哆啦小編的媽媽非常認真地整理厚厚一本攻略帶去日本打怪XD 對於東京,各家的攻略已經非常完整啦,以下提供一些自助旅行的實地經驗與建議。

1. 機票!透過各大廉價航空公司、易遊網等很容易可以訂到台幣一萬以內的機票,如果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購買華航機票也很便宜唷!

2. 地鐵週遊券!短期旅行時週遊券絕對是自由行的好伙伴之一。不過整個東京都密密麻麻的地鐵分屬不同的公司營運,因此購買地鐵週遊券時要想想自己可能會使用到的路線來決定購買唷!哆啦小編和媽媽選擇Tokyo metro open ticket,一日券600円、二日券900円,可以使用在東京metro和都營地鐵兩家公司。可以在成田機場第1候機樓1樓入境大廳的「鐵路/公交車問訊處」,與第2候機樓1層入境大廳的「娛樂設施售票處/手機櫃檯」〈營業時間:第1侯機樓為7:00~22:00;第2侯機樓為7:00~21:00〉。

參考網址: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travel/#anc02

DSC_0019  

[oneday600.gif]

DSC_0186  

3. 關東週遊券Japan Kanto Area Pass!地鐵週遊券適合在東京都內,若想拉去富士山、日光、輕井澤等地方甚至回到成田機場,就需要乘坐JR了!選擇週遊券還有好處,就是不需要跟人排隊搶時間買票。若以週遊券搭乘新幹線的話,需要事前劃位,這個需要注意一下。我們買的是三日券8000円,算起來真的很划算唷!不論是地鐵週遊券還是關東週遊券,並不一定是買了之後就視同啟用,地鐵週遊券是你刷進地鐵閘門的第一天;關東週遊券的話可以和櫃檯溝通。

參考網址: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index.html

DSC_0020  

JR關東地區通票使用地區

 

4. 特急!準備好週遊券之後就要從成田機場進入市區啦,我們在成田機場購買特急券(因為不想那麼快啟用Pass),價格為840円。不通日文也不用擔心唷!這裡有說英文的服務人員隨時在購票機附近走動。

DSC_0021  DSC_0029  

從成田機場搭到京成八幡,再從(京成)八幡火車站走路到本八幡地鐵站。本八幡是屬於新宿線的終點站。

DSC_0031 DSC_0030  

地鐵裡面充滿靠右行軍的在地人和觀光的廣告。

DSC_0032 DSC_0035    

5. 體驗使用日本版的ibon!我們在臺灣訂了哆啦A夢博物館和六本木觀景台的票,要使用ibon來取票。我們遇到的日本超商Lawson店員不太協助我們,不過利用很菜的日文能力還是可以完成取票哈哈!

DSC_0040  DSC_0041  

[淺草]

因應skytree的落成,現在也在大推淺草觀光季囉!時間給各位參考一下。

DSC_0046  

要去淺草很簡單...就,使用週遊券坐地鐵。但是啊,我們去的那天正好碰上暴風雨,連有名的「雷門」燈籠都收起來了!沒看過吧XD

DSC_0047  

沒看到完整的雷們只好到對面的商店街躲雨,也吃雷門定食XDD 這份雷門定食有炸蝦、炸豬排和炸干貝。

DSC_0081  DSC_0077  

吃完飯雨稍歇了,但風還是很大。我們從雷門進去,穿過本來應該人聲鼎沸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DSC_0065  DSC_0086  

仲見世通商家拉下的鐵門描繪了許多江戶時代的場景,順著這條筆直又濕漉的路就會走到淺草寺了。

DSC_0093  DSC_0101  

即使是暴風雨,打燈也很美!

DSC_0102  DSC_0099  

哆啦小編風雨無阻地拍夜景哈哈!

DSC_0104  DSC_0108  

廟門裡面的守門神像也很有看頭!前後各兩位。

DSC_0130  DSC_0144  

接著走原路回雷門,出雷門後左轉可以到隅田川邊,看櫻花搖曳兒與對岸的skytree。

DSC_0158  DSC_0177    

[上野]

從淺草去上野也是搭地鐵唷!上野車站和動物園幾乎是共構的,著名的賞櫻聖地──上野公園也在這裡。

DSC_0267  DSC_0223  

上野公園還有西鄉隆盛的雕像!幕末維新發動西南戰爭的悲劇英雄,「日本近代歷史與人物」這門課花了三堂多的時間來講授這個人物!

DSC_0210  DSC_0217  

上野公園走到深處還有一處弁天堂

DSC_0238  DSC_0246    

哆啦小編沒有進去動物園,不過後來才知道,上野公園附近還有科學館,可以尋找到野口英世的雕像唷!今天的暴風雨讓地上出現很多傘屍體XDD

DSC_0268  DSC_0185  

[同場加映:阿美橫町]

從上野公園走過來不用10分鐘,就來到著名的商店街啦!如果營業時間來可以在アメ横的招牌附近發現好吃的鐵火丼~

DSC_0270  

[同場加映:東京大學赤門]

從阿美橫要去東大赤門需要走上一段路,正好也看看日本街道兒。今年正好是森鷗外誕生150週年唷!森是日本的軍醫兼文豪,其子森於菟是臺大醫學院光復前最後一任院長(時稱臺北帝大醫學部部長)。

DSC_0287  DSC_0293  

東京大學的赤門建於1827年,時為加賀藩的藩主為了迎娶德川家齊之女溶姬所建,後來成為東大醫學部的校門。

DSC_0289  DSC_0295  

[小結]

日本真的對旅人很方便唷,如果稍微讀過一點日本歷史,可以感覺他們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也很在意歷史人物的足跡。哆啦小編覺得,這或許會是臺灣可以努力的地方唷!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