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ce]

這次小編和媽媽一起出發,從寒假剛開始的22歲生日一直到除夕前回來。每次媽媽都會做足了功課然後由我現場臨機應變,自由行或許就是訓練我們面對人生的各種變化和挑戰吧XDD

DSC_0037  

[從機場到市區]

下飛機後會先穿過販賣區,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好準備過新年哩!

DSC_0039  DSC_0041  

出境後延著train的指示牌由電扶梯走到地下一樓的機場火車站,直接跟窗口人員購買公共運輸的周遊券My Multi 1。需要主動告知站務人員我們將「搭公車」進雪梨市區,並沒有要從機場火車站搭火車進市區,否則站務人員很有可能會將機場到市區這一段特別費用,加到周遊券票的費用上!周遊券總共有三種版本,My Multi 1、2、3,數字越大能無限乘坐的範圍就越大,所以就看個人行程啦,基本上我們只會逛到雪梨市區,買My Multi 1就非常夠了!

DSC_0043  DSC_0237  

接著回到一樓走出第三航廈,候車亭內就有Bus400的站牌,來到Rockdale火車站。車程不會太久,但不會報站名,需要跟司機溝通一下XD

DSC_0045  DSC_0048  

從Rockdale搭到CENTRAL station(或者你要的任何車站),就進入雪梨市區啦(以上個人體驗改編自網友建議)。

DSC_0054  DSC_0056  

 Central車站出來卻沒有那麼central的感覺XD 是一處商業區但人倒沒有那麼密集,巷子裡有些許住家。

[住宿地:Big Hostel]

非常標準的Backpackers,聚集著年輕白人夾雜些許黃種人的大客廳、多人共用的大廚房以及掛滿牆上的遊玩資訊DM(大多數是衝浪相關)。

DSC_0063  DSC_0067  

[Oxford St.]

由於我跟媽媽徒步耐受力很強,就一路從hostel走到牛津街了。巷子裡的特色雕欄和各式建築有點新加坡牛車水的感覺。

 DSC_0074  DSC_0094  

[Bondi Beach]

又要搭Bus啦,這裡的Bus服務沒像臺北那麼方便,不過基本上靠著一張嘴問還是問得出來的XD Bus389路在Bondi站下車。也可以選擇搭市內火車到Bondi junction站然後走很長一段路,這段路上...可以逛逛水果攤haha

DSC_0108  DSC_0130  

[Kings Cross]

如果對倫敦地名稍有了解,就知道澳洲有很多地方的命名淵源啦。Kings Cross在倫敦是頭幾個老車站之一,近幾年因9又3/4月台名聲大噪。不過雪梨的Kings Cross有點類似臺北的西門町,除了是熱鬧的商業區之外,也是紅燈區唷!

DSC_0192  DSC_0166  

掛著彩虹旗的超酷商店。

DSC_0175  

脫衣舞酒吧。小編正在拍照的時候就突然跑出一名矮胖男子來拉客,我是真的不想進去,竟然意外地殺到臺幣100~

DSC_0185  

[China Town]

搭市內火車到Town Hall。被稱為中國城的一些中式餐聽融合在CBD附近的幾個街廓,不讓日本或英國的中國城有高高的飛簷牌樓。

DSC_0209  DSC_0218  

小編推薦這家唐人廚房唷,除了相對便宜的中式餐食之外,二樓還有看不完的亞洲漫畫和書籍。

DSC_0215  

[小結]

今天check in之後時間不算很多,以飯店為中心往東移動,從最遠的Bondi beach拉回到Kings Cross,再回到市中心的China Town。明天就要往北移動啦!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