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Dora h.

(2015.07撰文、2022.07更新)

【1. 城隍廟歷史】

這天由在地30年的資深城隍廟老朋友擔任嚮導,帶小編和小編之友們,一起去吃翻新竹最有名的城隍廟商圈XD 在道家信仰裡,城隍即為陰間的父母官;在陽間司懲兇罰惡導正社會風氣之職,在陰間則專司人間善惡之記錄、通報、審判、移送之職。新竹城隍廟初創於清乾隆十三年(西元1748年),選址在當時的竹塹城中心,後經多次修建,廳署曾在1875年改為新竹縣衙,1895年之後日治時期充為郡役所。現今則祭祀城隍爺,並有多項禮儀活動貫穿全年。(以上資料來自城隍廟官網) 除了香火綿延267年的城隍廟本身,周圍聚集的小吃,也是讓外地訪客趨之若鶩的!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歐買尬是綠界科技跨足餐飲業的作品,除市民大道兩側本店、二店販賣日式海鮮、丼飯和串燒之外,還有豬霸王豬腳飯系列。

IMG20220310214400

門口有樓梯,有數桌半室外的座位,然後才是室內空間。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來高雄,住位於北高雄美術館/凹子底公園附近的 H2O水京棧,理由之一是想就近帶老嬰逛逛凹子底公園,不過實在太曬了Orz

IMG20220326110816

另外一個理由,就是吃吃燒肉南霸天碳佐麻里~ 說到台中燒肉,多數人會想到茶六、屋馬,那麼到了台南/高雄,有機會也會想朝聖碳佐麻里。熟門熟路的在地人驅車帶我們到B1地下室停好車,接著走樓梯上樓。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車在附近繞,赫然發現,這裡是2018年六月我剛拿到新手機,結束一個工作相關的參訪後興奮地徒步前往七期嘗試夜拍的路上,遇到這幢特別的建築,就將他留影起來。

P_20180612_183108

四年後同樣是六月,飯店依舊,一、二樓的店家已更換為 Blue Fox 酒吧,隔壁的21世紀不動產也易手成了群義房屋。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醉月樓,大約四-五年前和最後一任女友吃過XD 是位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39樓的上海菜。

IMG20220306183442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作為信義計畫區之外數一數二高的建築,也是台北盆地標誌性的飯店,大廳不算太寬廣,整體以安靜幽香的禪風為主軸。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台中燒肉,最有名的莫過於茶六、屋馬,雅痞一些的可能知道獲得米其林的俺達の肉屋。不過這些要嘛難訂、要嘛不適合帶小孩。

IMG20211226112449

我們自己參考網路食記列了一個想吃的清單,沒想到名列清單第一位的一頭牛如此輕易就訂到了。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桂花巷已可說是遊南庄,甚至遊苗栗必訪的景點~ 但總不能永遠都玩桂花巷,你說是吧?從桂花巷驅車約15分鐘,經過一段不短的上坡路和左手邊的露營區們,春谷農場就位在山路的盡頭。

IMG20220226175940

這是一座大型的平面停車場,兩旁盡是山頭與高聳的樹木。知道農場之後再無人家,進入深山的遺世感油然而生。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94年創立的雅室牛排,跨過近三十個年頭,老字號、某程度也算得上是老式牛排館了。

IMG20220114182742

2020年遠赴大直開設分店後,其實仁愛的老地盤也做了整理、重新裝潢。整體透著點爸媽年代的old school風情,又不顯老氣。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種因緣際會,過去一年來台中的機會變得很多,於是,利用這幾次走訪,把口袋清單一一check 就變成例行公事XD

IMG20211107135308

其實屋馬作為台中最早的燒肉名店之一,網路上的食記已族繁不及備載,左想右想,還是寫一下,當作紀錄。比方說,我們沒有想過,明明網路上已成功預約11:30am,時間到了以後,還要在門外等叫號。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ango 天閣酒店以現代時尚的低調奢華風著稱,房價也不會太驚人。主要的據點都在台北,多在捷運沿線附近,台中館的位置也不錯,大墩路上,距離美食一級戰區公益那是咫尺之遙。

IMG20210424224429

這種暗黑風,也有那麼一點點輕奢汽旅的風格。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